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藍藍的柯文哲與民進黨

藍藍的柯文哲與民進黨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高喊「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網路聲浪不減反增,柯文哲的臉書人氣絲毫不受親中言論影響,比起蔡英文高上許多。

柯文哲面對轉型正義問題,表現出封建威權的心態。蔣介石的銅像,柯文哲說「只是石頭不用去管」,那為何要把一塊廢石頂禮供奉?為何要出動警察保護石頭?顯然蔣介石在柯文哲心中,不是一般的石頭,是不可動搖的寶石。

柯文哲參選時跟中國國民黨對抗,不代表他就是台派本土派。柯文哲重發展,輕人文,對台灣人的歷史毫不關心,一心想著討好台北市的選民。柯文哲沒有中國國民黨的黨籍,但他的思維與意識型態,與淺藍人士無異。

令人難過的是,民進黨可能沒有資格譴責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誓死捍衛孫文銅像,赴美時高喊「親中愛台」;立委許智傑說可以接受「有條件的九二共識」;柯建銘在前瞻計畫強硬過關後,說這「就像九二共識一樣各取所需」。陳菊張開雙手歡迎中國進駐的自經區,高喊「和平交流」。

把上面這些人的名字蓋掉,還以為出自中國國民黨之口。

許多人對獨立建國無感,一心只想著多賺點錢,過好生活。這是社會上的常態,也是宣揚建國理念中最大的阻礙。

身為執政黨,應該要拒絕跟中國賣乖示好,同時穩住經濟,讓人民過好生活,這樣才能展現出跟中國國民黨的路線差異。

當民進黨也開始向中國妥協,以「兩岸和平」之名,跪求中國讓利的時候,台灣堅決主張反中國的聲音已經不多了。你以為現在是綠色過半,其實是整片藍天。

這就是為甚麼柯文哲可以脫穎而出,在一整片藍天當中,他看起來比較討喜,如此而已。


民進黨們,還要藍到甚麼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