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三披頭合唱團

三披頭合唱團

黃清雄

蔡英文開始想以林全當門神,自己扮仙,目的在於削弱民進黨內山頭林立,難以駕馭。現民進黨國會黨團失去百花齊放的威力,府院及國會執政黨團(蘇院長)三方逐漸默默不語。遇到急事,三方各說各話,總統孤芳自賞。於是,在野黨藉機鬧街惹禍,如入無人之地。

創新作法,有時會變成新制度。小英孤立立法權,搞出反民主潮流問題,並無自知之明。我們只要貨比貨,就能判別優劣。內閣制是立法權介入行政權,以行政權作為實驗場,因此所形成的政策很貼近民意。此是三權分立制度中最少獨裁的機制。

笨拙的小英把內閣交給在野黨包攬。林全院長和所隸屬的在野黨隔離,無法接觸,猶如閹器的公猪,實即被中立化。民進黨黨團失去以行政權作為實驗場,完全以邏輯修法,暗中聽命於小英。法案則形成四不像的怪獸,更糟的是行政院有關部門把幼禽雞毛當令箭。民怨載道。

一年來蔡總統算計太多,把立法權當呆瓜,孤立的行政權是駭人的虎姑婆。他們隱身,曝光的是蔡總統,她變成醜八怪。若不立即讓民進黨人進駐閣揆大位,不到兩年,小英將疾速化為老嫫。


蔡英文施政,啃台獨運動人士的骨頭,打擊台灣祖國的元氣。以在野黨人包攬行政院,讓台獨人士投資的民進黨黨魂變色也變調。她的目的無非譁眾取寵,以選票為主要考量,實是諷刺民主政治。她絕不是所謂武則天,而是慈禧太后的化身,以自己的光環量身打造,浪費台灣海國全國的資源。可悲啊:三披頭合唱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