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台開玄案

台開玄案

劉國松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本以為扁案在司改千呼萬喚下,不久就能讓扁先獲特赦再予平反,不料卻一再被刁難參與慶典和活動,扁只好「自力救濟」理直氣壯參與以他為主舉辦的餐會和音樂會。沒想到,更因而引起法務部和中監的側目威脅要取消他的保外就醫,因此引起挺扁本土社團不滿,紛紛發起連署特赦的行動,因為赦扁議題發酵,在77高院法院法官有深藍意識形態的曾德水以扁能參加餐會為由,傳扁出庭;接著在6月底法院也體察上意將本來獲判無罪之僅提供扁嫂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核銷發票的種村()碧君---即出庭證明轉交發票的李慧君堂姐,卻重新起訴而更一審下判處四年有期徒刑和遞奪公權二年,好像以墊高使用國務機要費重罪之依據;另外又想到要審判閒置了十年的台開案主角趙健銘,以國共擒賊擒王之技倆,似乎在襯托重審扁案之合理性。果然傳出說扁已能外出吃飯,將撤銷停止審理扁案。

回顧13年前,當2004/3/19槍擊案發生,原本已私下封官晉爵準備登基的連宋,以戰局勝敗已定,不主張停止選舉,卻在次日以2萬多票區區0.228%敗選,即大鬧「沒真相沒總統」,重批扁是「竊國」總統。在大鬧台灣幾個月後,連宋雖行情大降,馬市長養尊處優下異軍突起,年底立委選舉民進黨仍無法成為多數政黨。扁為擺脫少數執政困境,只好將表現卓著但立法院以其獨派性格太強不易溝通,而於2005初換成謝長廷組內閣。不久馬英九宣布投入預計7月的國民黨主席選舉,而連戰勸馬讓賢不成只好於3月以王金平代表出征。426日連宋江即分赴北京,發表聯共制台;而當日發生在桃園機場民進黨民代和本土社團抗議連戰賣台的群眾,卻遭受統派黑衣人打到受傷四起而引發衝突。事後,檢警竟只刻意查辦綠營,卻縱放打人的黑衣人。

2005/7/1蘇德建被安排接台開董事長,因官股占77.6%9名董事僅有5名,卻由佔4名的民股副董事長邱復生把持,故蘇欲由民股中購入0.1%以與邱抗衡作改革,而於7/147/21度邀宴趙健銘、台開董事蔡清文、和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於三井日本料理店,想以總統女婿之威名成就其心願。會中提到由第二次與宴之連戰好友彰銀董事長林伯欣提供萬張台開股票。

不久2005/7/17馬高票大贏王金平37萬票當選國民黨黨主席,8月一上任即啟動國共勾結,配合由辛旗於2003起設局「十面埋伏」囚扁計謀,當月即發生離奇高捷泰勞暴動,苗頭沒指向一手促成負責高捷興建的高雄市長謝長廷,反而由邱毅在漢神密會檢調,編故事抖出陳哲男濟州島賭場照片。9月即要求檢察總長要由國會同意才得上任,後來2005/10~2006/7漸漸衍生扁家女婿趙健銘涉台開案和吳淑珍太平洋幾十萬禮券國務機要費發票,就在執行擒賊擒王最終要囚扁之技倆了。

經過2006/8-9紅衫軍,和2007/2在邱毅及胡忠信等在立法院鬧場下,泛藍屬意的第二人選陳聰明接請辭待命年餘的吳英昭為檢察總長。2007/4由查黑中心更名特偵組並由總長提名成員陳雲南、朱朝亮、林嚞慧、周士榆、越方如等十人,主要就在查辦以扁家為主的相關文武官員,成了扁偵組。

2006/1林全因二次金改及金融改革理念不合辭去財政部長。2006/5/8龔照勝因屬下左右手金檢局長李進誠被陳瑞仁查涉勁永內線起訴貪污重刑12年之督導不周,和被余政憲檢舉台糖咖啡館圖利妻妺百萬案,"嚴重"影響政府形象,被形象親新的蔡英文""下台。

2006/5/12邱毅爆料趙健銘涉台開弊案。5/13吳子嘉找"綠營"名嘴在神旺飯店會面,次日上電視加碼爆料,5/15~25三井宴除了林伯欣沒事外,其他立即全被檢調聽看媒體辦案移送偵辦,趙被拘押,也分別被以貪污圖利洩密3~9年,併科數千萬起訴。

2006/5/30台開爆料者被媒體查出為台開董事吳子嘉,或羅文嘉任台北市新聞局長時的好友時任TVBS董事長、台開副董事長的邱復生。

不久台開即成立子公司台開創新,一年後2007/6吳子嘉接台開創新董事長,不久即聘任許信良、蔡有全和蘇德健為月薪各5萬的有給職顧問。(很奇怪吧,蘇由高薪董事長委屈任低薪顧問?)

2008大選前,謝引薦許信良,切割陳水扁。2008/5/29官股40%的台開由邱復生接手成為民營,並在馬的栽培下,擴展為台開集團,成為營建財團。

吳子嘉接受中國媒體中評社專訪也大談許信良主席心儀毛澤東,美麗島電子報就是由許吳兩人及郭正亮為首的媒體,吳子嘉則屢屢發表民調來為蔡英文作歌功頌德或操作議題,例如要賴清德接受府秘或雙北市長民調,和以大股東強力介入並批鬥強力監督英全政府在兆豐金和平反扁案不當的民視經營權;許信良本人即在2008/5蔡英文在各方促擁下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後擔任黨中央總顧問一職,而許長期的幕僚、也曾擔任許2000參選總統的競選辦公室主任的洪耀福則立即轉調回任黨中央要職組織部主任,目前則高居執政後民進黨的黨秘書長。而謝長廷和許信良是民進黨大老唯二獲英全政府重用高薪內閣首長的。

我們要好奇的問:

是誰提拔吳子嘉當台開董事?為何吳不諱言是他在2006/5蘇蔡正副院長任內財金幫幹掉大石頭龔照勝即爆料趙健銘涉台開案,且是誰升任他為台開創新董事長的?

又是誰提拔蘇德建當台開董事長,而不滿一年即在階段任務完成後設局拔掉?為何吳子嘉要在台開案中回聘他去當子公司顧問,而蘇連嗟來食區區5萬低薪也可以接受?

再問邱復生為何以小股當官股占絕大多數近8成的台開副董?傳言他也是紅衫軍的密謀者之一,且在馬一上台即可將台開轉為民營,並交由邱接管董事長,在後來不久在馬的庇蔭下即擴大為營建財團式的台開集團。尤其在2006/5開始爆料查辦台開案前後股市已有不少股東禿鷹有大筆提前出脫股票現象,也有媒體名嘴引射爆料言之鑿鑿,但為何檢調都不傳訊?包括三井宴中的林伯欣自始不受詢問呢?

而相關人士卻也都消遙自在,如吳子嘉、許信良、邱復生、連戰或林伯欣、謝長廷、林全、陳瑞仁和好友邱太三、馬英九和蔡英文,都能好整以暇?


這些都不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