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地位=台灣民主國

台灣地位=台灣民主國
*須依據台灣歷史及1895年台灣民主國的存在(existence)

黃清雄

台灣有傳統王國:卑南王朝是康熙至乾隆時代大清國所尊重的。有文獻可查證。

再說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被授權可與外國政府簽約,卑南王朝和該公司簽約行為,卻未受荷方統治,仍維持其管轄權和一定的領域。

鄭成功在台灣赤崁宣佈[開國立家],表明與大明國切割,1662/2/1"新政府"
名義與荷蘭總督揆一簽訂大員和約,證實台灣是一個國家,名稱未定。1664/9鄭經宣佈成立東寧國。1683年鄭克塽向大清國表示投降時聲明,舉國內附。但未觸及卑南王朝。

據考古學家及人類學家的研究報告,卑南族於距今5400年前建立凱仙蘭王酋長國,5300年前建立凱仙蘭王國(Kazekalan)。考古學家在菲律賓呂宋島一處史前遺址發掘一件玉環,材質是台灣花蓮豐田玉,碳14同位素測定距今5300年。可佐證凱仙蘭王國產品銷往海外。

在宜蘭,古台北大湖周邊,台中,南投,台南,墾丁等地遺址約100處遺址都出土豐田玉質的玉器。可見卑南王朝統籌玉器工業及銷售網。

人類學家宋龍生發現卑南族古代擁有三套數字念法,經筆者查證第3套數字念法,1~10取自台灣十二個不同族語,每一族語代表一個地區的經濟體。相當於一個酋長國,凱仙蘭政治及經濟中心理當具備王國規模。

大清國及日本均承認卑南大王。所以台灣自古以來是個獨立國家。1895/5/23邱逢甲帶領士紳宣佈台灣民主國獨立聲明。建立新政府,成立議院,制定黃虎國旗。接受唐景崧及清軍歸順。


今年台灣申請參加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蔡英文指示外交部及駐外使館及代表處以中華民國台灣名稱洽請友邦支持台灣,結果巴拿馬總統認為蔡英文已屈服北京的壓力,台灣地位成為中國的殖民地,便宣佈與我國斷交。蔡英文應得到慘重的教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