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中國對台港耍無賴

中國對台港耍無賴

沈建德

英國629日堅稱,獨立法治、民主制度與自由媒體,是《中英聯合聲明》賦予香港的權利,而且有向聯合國登記。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該聲明只是一個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沒有任何約束力。簡單的說,不認帳。

上月美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法案,允許美艦例行性停靠高雄或其他任何適合港口,並允許接受台灣提出的進入台灣靠港要求。中國强烈抗議是干涉中國內政。誰是你們的內政?我們來掀底,中國有辦法就來反駁看看:

1943625日蔣介石日記:「夫人自美電陳昨日訪白宮辭行與羅斯福總統會談情形,電曰:頃晤羅斯福總統洽商結果如下(四)關於旅順、大連、台灣,中美海空軍共用事,羅表示贊同。」

旅順、大連、台灣當時都在日本手中,宋美齡是蔣介石派去美國,邀美打日本,事成之後瓜分台灣及滿洲。

由此可見,1943年時蔣介石心中台灣、滿洲均不屬中國才有瓜分之舉。到了1949112,蔣還以電報告誡陳誠,台灣只是中華民國托管地性質,連托管地都不是(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中華民國欺騙台灣 )。

不幸滿洲人不察,戰後被中國併吞,想不到英國領土的香港,聯合國支持其獨立卻不獨立,以為维持現狀最好,還自以為得計,1997年終被併吞。當時不抗拒現在才反悔,給蔡英文的维持現狀一面鏡子。

1943年中國邀美瓜分台灣的事實,不只有蔣介石日記、宋美齡電報可資佐證,從羅斯福啟程前往開羅參加會議途中的艦上談話,亦可看出端倪。談話中,美國文武官員表示台灣地位重要,但羅斯福說,蔣介石想要台灣。

開羅會議邱吉爾與羅斯福都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包括當時屬台灣行政區的西沙、南沙。但習近平居然一再以開羅宣言西沙、南沙歸還中國的理由,強占南海並加以軍事化。

現在美參院軍委會法案也寫道,南海是極為重要的航道,中國正在破壞該地區的區域安全與繁榮,美國應該在確保所有國家於南海自由航行與飛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習近平終於踢到鐵板。法案如果國會通過,允許美艦停靠高雄或太平島,主動權雖在川普,但「台灣提出美艦來台靠港」則主動權在我,就看如何運用!


1. 秦孝儀記錄1943625日蔣介石日記。



2. 習近平及其外交部長,都以開羅謊言嚇唬美國,我們則不停的拆穿這個謊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