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司法改革,台灣第二場民主聖戰!

司法改革,台灣第二場民主聖戰!

蔡百銓(立志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

1986年台灣人民打破政治戒嚴,但是只完全光復行政權與立法權。台灣還有第二場民主聖戰打,光復司法權!許水德恫嚇人民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改革就是要奪回黨國霸佔的法院,交還給台灣人民自己開,不是交給民進黨或任何其他政黨開。這是台灣追求民主的未竟之業!

台灣人民生活在黨國司法地獄裡,忍辱吞聲!今年2017年四月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指出:65%民眾對於法官懷有反感,其中33%強烈反感。所謂強烈反感就是「恨之入骨」的委婉修辭。去年二月中正大學民調更指出:84.6%民眾不信任法官,76.5%%不信任檢察官。

蔡英文總統標榜「回歸人民的司法」。何謂人民的司法?法官民選、採行陪審團制度。三權分立,簡單易學!台灣人民可以選舉總統與縣市長(行政權),可以選舉立法委員與縣市議員(立法權),為什麼不可以選舉法官與採行陪審制(司法權)?

陪審團:海洋國家、英美海洋法系、簡單易學

台灣以營造海洋國家自期,好好學習英美海洋法系,採行陪審制。把權力下放給人民!為甚麼我們不能採行陪審制,難道台灣人民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難道我們願意再把自己的禍福,繼續放在恐龍法官與黨國司法體系手中?

陪審制簡單易學,參審制錯綜複雜。德國參審制屬於大陸法系。我們何必刻意學習德國參審制?只因為司法院長許宗力是留學德國、只因為他是「博士菁英」嗎?台灣深受美國文化薰陶,對於陪審制並不陌生。何況台灣英文人口遠遠多過德文人口。台灣人民學習陪審制,遠比學習德國參審制更容易。
吹響司法聖戰號角!

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儘速通過蔡總統提名的新監委人事案。讓新監委出場,糾舉與彈劾幾隻黨國司法蟑螂祭旗。整飭官箴,殺雞儆猴。看那些迫害忠良、魚肉人民的黨國餘孽,還敢囂張到幾時!民進黨立院黨團不妨也召開自己的司改國是會議!就像年金改革那樣,以自己的版本,取代司法院的拖屎連版本。

司法教育必須加強!高中應該開設法律概論。學習先進國家制度,大學畢業後再讀法律專業教育。反對林豐正主張的「若要擔任法官,養成期要超過五年」。那是天大笑話,人民納稅讓法官讀書讀五年﹖改革不能只改半套!

一個新國家,正在哇呱呱誕生!德國法學家布魯赫說:「沒有正義的國家,宛如有組織的盜匪集團。」凡我台灣人民務必協心同力,當個司法聖戰士,剷除黨國司法的「有組織的盜匪集團」。把司法權交還給台灣人民,把法院交還給台灣人民開,台灣才能建立真正的民主國家 (2017/7 /11)


參考:
民報2017/5/13蔡百銓「84.6%的見證II:拖屎連‧人民公敵‧人民司法」
民報2017/4/18蔡百銓 84.6%的見證: 從賣屋遇鬼,談司法改革」
「不問社會事 高知識、高學歷者易受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