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兩黨有志一同算計陳水扁

兩黨有志一同算計陳水扁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整理本人先前各篇,得到結論是,國民兩黨共同算計陳水扁。

蔡英文在2009910ait處長司徒文說,中國國民黨認為扁是麻煩製造者,放出來會製造問題;也說,關扁是政治算計,扁被押對民進黨有好處(圖1)。一語道破,扁被兩黨算計,維基解密提供了證據。

(一)國民黨部分:

12007614距扁下台還有將近11個月,王金平告訴薄瑞光,2008馬若選上,扁會吃官司吃不完(圖2上)。

2200822日,離大選還一個多月,郝龍斌對楊甦隸說,若馬當選,將在藍營壓力之下起訴扁。

顯然藍營已經「算計」好,要辦扁,但又擔心美國庇護,故郝順便探楊口風是否護扁。楊甦隸以「庇護」違反美國民主的核心價值回應,排除陳水扁逃到美國的可能性(圖2下)。

(二)民進黨部分:

12008815陳水扁退黨,當時媒體報導是扁主動,但同年930日蔡英文向AIT楊甦棣坦白,是她派人去要求扁退黨。

維基解密電文顯示,楊甦棣問她,是扁自己決定退黨,還是被「鼓勵」退黨?她說她沒直接要求扁退黨,而是透過一個資深黨員去力勸退黨。之後扁就發表「千山我獨行」的退黨聲明,獨自面對蔡英文所說的「政治算計」(見本fb609篇)。

220081112日扁被以「實質影響力」的理由裁定涉案收押。122ait的電報稱,蔡英文小心翼翼和陳水扁保持距離(切割?),不為他背書。又稱蔡英文告訴楊甦隸,她擔心,陳水扁若放出來,可能鼓動民進黨支持者的情緒。這是什麼意思,她自己要說明清楚。

兩天後,她又向楊甦隸表示,押扁合法。同月16日,她又對楊甦棣說,扁可能did some things wrong(貪污?)。記在次日2008 December 17的電文。

2009514蔡英文和蘇貞昌等去土城看守所探扁,回來她向楊甦隸表示,無論是證據及法律論證皆不足以起訴扁,「非常憤怒」馬英九繼續找案子關人(見本fb613篇)。

我們很好奇,未當「總統」之前很憤怒沒理由押扁,當了「總統」之後却找理由不放人。中國國民黨算計,民進黨也算計?


1. 2009910ait處長司徒文談話電文原本。



2.(上)2007614,王金平告訴薄瑞光。(下)200822日,郝龍斌、楊甦隸談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