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17/10/25台島淪陷72周年行動劇新聞稿

2017/10/25台島淪陷72周年行動劇新聞稿

時間:20171025日(星期三)0800
地點:延平北路及民權西路十字路口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以美國為首的同盟國指派蔣介石政權前往台灣進行代管統治。然而台灣卻沒有搭上其他戰前受殖民族的自決風潮,於世界去殖民化的過程中建立起自己的國家,反而在中華民國逕自將台灣劃入領土的越權舉止之下,被捲入國共內戰的一中架構之中,也使這座島嶼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所有成為一個國家的客觀條件,但至今卻仍被中國接續統治的殖民地。

中華民國一再告訴我們,今天是台灣結束日本殖民統治的光復節。然而我們都知道,中華民國的光復節,只是台灣再次淪陷並且被中國接續殖民的日子,「光復」兩個字,只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屠殺所營造出來的假和平騙局。

今日上午八點,獨派團體一同前往延平北路及民權西路十字路口,演出行動劇, 我們選擇在這個必須被記得的日子裡,走進市區,在不妨礙交通的原則之下於每次的紅燈之時,在柏油路上用我們的身體,一次又一次的演出當年被灌輸「喜迎祖國」的喜悅之後,台灣人是如何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進行屠殺,讓我們忘掉自己的母語及歷史,強佔所有結構利益,奴役逼迫我們只能當中國人。

透過這樣的血淋淋的行動劇,希望可以提醒台灣人民,台灣從來沒有光復,我們現在依然被這個殖民體制所統治。本土政黨的執政,並無法改變我們始終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假國家而只能被當成強國間談判籌碼的這件事,更無法改變我們沒有國家的事實,民選總統永遠無法被承認、人民在海外遭中國政府強擄卻被認為是中國內政。

我們不應該繼續接受這個佈滿歷史傷痕的錯誤,我們沒有必要再當一個無國之民,台灣人民如果要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國家。只要台灣還沒建國,未來每年的1025日我們都會發起行動,直到台灣擺脫中華民國,直到台灣成為一個令人驕傲的偉大國家。

共同發起團體:FETN-蠻番島嶼社、北鳥:歌唱革命、獨臺新社、暗暝合作社、公投護台灣聯盟、自由台灣黨、臺灣獨立革命軍TIRA-101大旗隊


聯絡人:李先生097200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