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寧投廢票,不投柯文哲

寧投廢票,不投柯文哲

施里芬

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不推出該黨的候選人,又再次「禮讓」柯文哲的話。本人認為,此時最佳的選擇就是投廢票,因為一個有國民黨人和行為、思想都與國民黨人相似的人兩種選項的選擇實際上只有一種選項,根本是假選擇。以下就列出幾項柯文哲與國民黨人的相似之處。

一、實際施政成效少卻善於透過媒體與網路造神:柯文哲選前的種種選舉承諾,如:青年住宅、五大弊案、施政透明化等,多半進度落後甚至完全跳票。最近被柯文哲大肆宣揚的「告別鉛管」也有收割之嫌。即使有落實的,也都是「拆除忠孝橋引道」之類小目標,卻能透過對媒體與網路的操作維持高的聲勢,不禁令人聯想到尚未「破功」時的馬英九。

二、黨國神話維護者兼黨國體制幫兇:推崇蔣經國、交好宋楚瑜。而且不但不對統促黨、反年改的暴力份子在街頭上的所作所為表達震怒或關切,還在世大運時反過頭來放任警察勾結憲兵、「邪會」迫害獨立建國人士。甚至連陽明山花鐘附近被砍頭的殺人蔣銅像都被台北市府修復了(據我所知,近幾年來會修復被破壞的殺人蔣銅像的,就只有台北市了)。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墨綠人士」?

三、消費自己的祖輩:柯文哲多次利用自己的祖父裝可憐騙取綠營支持者和獨立建國人士的支持與同情,卻可能是因為編故事時不夠謹慎,讓自己的祖父有好幾種死法。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過他們是吹噓自己祖輩的偉大,但和柯文哲編造的故事一樣也常給人抓到矛盾之處。


四、勤儉、親民又陽光的包裝:讓媒體拍下自己(或妻子)騎單車、運動或與網紅、舞者、小孩互動的畫面,給自己塑造一個樸實又正面卻不太符合事實的形象,這是馬英九在幾年前也常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