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不計較主權,台獨恐永遠是夢

不計較主權,台獨恐永遠是夢

沈建德

加泰隆尼亞不畏頭破血流,勇敢公投,9成支持獨立,但外國冷淡,尤其是歐洲,只因被視為西班牙的一部分。

台獨也有被視為中華民國一部分的問題,故即使公投法補正,8成支持獨立,國際對台的反應必然和今日對加泰隆尼亞一樣。

公投固然是權利,主權也是權利,為何只要求公投不主張台澎主權?為何說台灣主權獨立名為中華民國(華獨)?這是1999年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為選中華民國總統,把台灣鎖進中華民國,選上卻抽不離,給北京併吞台灣的口實。

因此,台獨必須過三關。(1)統獨爭議,但過關應沒問題。(2)是中華民國獨立(華獨)還是台灣獨立(台獨)?目前卡在這裡。(3)若是台獨,是以在中華民國體制內公投正名制憲獨立?或在中華民國體制外以恢復主權而獨立?這雖是以後的事,目前就須確定,越早越好。

因解決上述(1)、(2)的關鍵就是台澎主權。中國已經對全世界宣示了72年,根據他們說的國際法,台澎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獨只有用戰爭解決。但中國對台主權是謊言,目前連中華民國的教育部和外交部也啞口無言,台灣不是中國內政,也不屬中華民國,可是很多人仍不清楚。

所以,若以恢復台澎主權手段除有教育功能之外,還立可解決(1)的統及(2)的華獨,不必等修公投法就可達到獨立的目的,而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無話可說。

總括一句:除公投之外,至少必須強調台澎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才不會像加泰隆尼亞公投,雖九成支持獨立,但前途坎坷。



圖:望斷Formosa。台獨方法不對,到老還只是想望而已。王國柱木板版畫「神聖的Formo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