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創立真正的台灣光復節

共同創立真正的台灣光復節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年的十月廿五日是所謂「台灣光復節」,這是由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所訂的節日,對我們全體台灣人來說究竟這是什麼樣的「光復」呢?!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日本政權撤離台灣,中國國民黨蔣政權藉機派陳儀帶團來台灣統治,而且在1945年訂定1025日為「台灣光復節」,但由於陳儀政府的貪腐,以致台灣民眾表達抗議,竟然發生228屠殺事件,有兩萬多名台灣民眾遭受屠殺,不久之後,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又由於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接著進行長年的一黨專政以及戒嚴統治,這樣是所謂「台灣光復」嗎?!

到了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依據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駐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並立刻將蔣介石的代表從其在聯合國與所有附屬組織非法佔有的席位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取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為中國在聯合國的正式會員國,因之2300萬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46年了,那麼這樣的1025日也是「光復節」嗎?還是「台灣國際孤立日」呢?!

在聯合國於19711025日舉行的大會中要表決中國的代表權時,蔣介石政權竟然以所謂「漢賊不兩立」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口號與偏執的心態退出聯合國,顯見外來的蔣介石政權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的命運與前途,以致漢賊易位,且台灣國際參與玉碎了,但「中華黨國」卻瓦全下來。

46年來台灣在國際孤立中,面對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與外交打壓越來越強悍,甚至近來中國政權對台灣的統戰滲透更暴露出來,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人民要如何手牽手站立起來呢?!我們要藉著舉辦「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向國際社會發聲,表達我們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的國家。

讓我們把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制訂的所謂「台灣光復節」轉變成為真正台灣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的「台灣光復節」,使台灣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的光照亮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