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利用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

利用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

溫朗東

日前,中國招開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國民黨發賀電給中國共產黨,文中提到要「深化九二共識」,卻在發文日期下省略了「民國」紀元日期,只留下語焉不詳的「106年」。

根據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的解釋,這就是「一中各表」的精神:「中國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最重要的是雙方因此能展開對話並進行實質的交流,對兩岸和平發展才有實際幫助。」

洪孟楷前陣子才質疑,為何民進黨政權下中華郵政可以在流亡政府國慶日不掛車輪旗。但中國國民黨面對中國,卻把車輪旗跟民國紀元收起。中華民國本身的荒謬性從中一覽無遺。

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華民國只是獲取自身利益的藉口。如果要貫徹中華民國思想,施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應該要繼續反共路線,積極搶回中國政權。

時至今日,中華民國在對內的層面上,只是中國國民黨拿來宣示政權正當性的藉口,他們的潛台詞是:「因為中華民國是我帶(流亡)來的,所以由我執政才最是正統。」

但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時,這個中華民國的正統,對中國國民黨來說就可以捨棄。旗幟可以收起,紀元不必堅持,所謂的「實質交流」,是為了獲取中國買辦的利益,所謂的「和平發展」,是邁向終極統一。

在中國國民黨邁向「中國共產黨期望的統一」,也就是「中統」路線時,守護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反而是民進黨。

民進黨政權的華獨路線,是要維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的存在,因為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住民自決建國的路線,涉及到群眾觀念的改變,民進黨不願意付出資源去做,選擇承接中華民國的現況,於是台獨只剩下我們去承擔。

如今台獨的困境是,中國國民黨朝向中統,民進黨朝向華獨,但仍有許多民眾分不出華獨跟台獨,把華獨的弊害、民進黨的施政不利,怪在獨派頭上,甚至開始膜拜有黨國思想的無黨籍市長柯文哲。


面對這些困境,我們只能更堅持,更努力。台灣最大的敵人不是招開十九大的中國,而是我們自己。當台灣人已經不相信建國的可能,不再為建國努力奮鬥,那維持華國現狀也不可能,民主平權公義,也將成為絕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