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台灣民主國現況

台灣民主國現況

黃虎旗復國黨籌備處執行長 黃清雄

1895/5/20中國清朝駐台文武官員全部撤離,結束212年殖民統治台灣西部。中國政府5/21並透過美國正式照會日本政府,無提及馬關和約。因此台灣海國脫離中國殖民統治,並恢復完整主權。

1895/5/15台灣復國士紳陣營首領邱逢甲在台北城宣佈"據島為國"。等同聲明台灣獨立。此項聲明催使北京政府毅然決定撤離台灣。是年5/23邱逢甲宣佈台灣民主國獨立,成立新政府,設議院(二院制),制定黃虎國旗。獲英法美德比俄等國家承認。

1895/10/21日本侵佔台灣民主國。中國依馬關和約,承認日本有管理台澎之權。

上述1895/5/21中國政府照會放棄台灣及澎湖,以及承認1895/10/21日本僅獲得管理台灣及澎湖之權,證實中國無權干預台灣,也釐清台灣主權與中國無關。日本政府另承認於1909年滅後山的卑南王朝。

1951年對日金山和約,目的在結束日本與同盟國之戰爭狀態,日本聲明放棄台灣及澎湖,當然台灣人民有權恢復台灣民主國。何況卑南王朝亦有權利要求日本以[母國](Metropolitan State)名義允許恢復其王朝。這是依照國際法的常理,也是國際法所承認的Uti possidetis 「吾土吾民」原則,例如:十九世紀以來,拉丁美洲及亞非一百多個殖民地均依照該原則順利獲得獨立建國。

而美國及中國在二次大戰後擅自以軍事佔領阻撓台灣獨立建國,壓制台灣人民直接訴求恢復台灣民主國,乃是霸權行徑。至今美國川普總統及中國習近平仍狼狽為奸,欺凌台灣。

我們呼籲蔡英文總統及閣揆賴清德認清台灣海國卑南王朝五千年(考古學,人類學最近研究報告證實)及台灣民族悠久的歷史,勇敢宣佈台灣復國獨立,勿再迷惑於列強的歪理邪說。

中國國民黨及共產黨1941年以前皆不約而同支持台灣民族獨立建國,但1943年美英中三方開羅軍事會議時,蔣介石卻翻臉以邪惡的態度狂言要併吞台灣及澎澎。之所以會獲得美國總統羅斯福支持,應緣於美國國務卿John W. Foster的回憶錄V2 (1909),其中提及他受聘為中國談判代表團顧問,全程參加馬國和約談判,得知該和約附有英譯文,便說英文版同樣有效。英譯文第二條說中國將台灣及澎湖主權讓給日本。羅斯福總統誤信Foster回憶錄片面之詞。史實是李鴻章不願在中國保存的和約草簽本上簽字,也不蓋印,因此草簽本無效,其附件英譯文也同樣無效。


這個秘辛在開羅會議當時只有蔣介石知道 (當年Foster國務卿從中國北京返美國時是否曾向國務院或總統私下報告上述李鴻章不簽草簽本導致英譯文無效情事,只有美國歷任總統才能澄清。)無論如何,蔣介石是國際大騙子。掩蓋馬關和約漢文本中國沒有台灣主權的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