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洗腦教育陰魂不散,如影隨形

洗腦教育陰魂不散,如影隨形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自從「中國」國民黨逃難到台灣來以後,對台灣的洗腦教育迄今仍然陰魂不散的充斥在你我日常生活當中。只是普遍的台灣人大都沒有特別意識到,這就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聽,隨時聽,聽久了,不知不覺,習慣就成自然,也才會有一句:謊言說久了會變成真理這個極盡荒謬的世界級大笑話。

譬如:

1. 台灣省:明明早在1998年就已凍省,廢省都快20年了,卻仍然有許多台灣人,開口閉口都是全省,就連政府發的車牌,竟還有省字牌照,連政府的政策「事權都沒有統一」,叫人民如何適應?有沒有凍省,一般民眾或許沒有那清楚,但是,令人感到諷刺的是,教育普及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竟然連自己的國家有沒有省級政府都不知道。就如同一個人自己身體哪一部份器官有沒有功能都不知道,道理是一樣的。洗腦教育夠成功吧!這就是永遠有一隻看不見的手故意在進行愚民洗腦的工作,非常可怕。

2. 口口聲聲說要與國際接軌,卻仍然堅持使用民國幾年?全世界的國家,包括對面的獨裁國家中國也都使用西元,只有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以及朝野政治工作者,乃至各級學校,以及大多數的台灣人,也都習慣說民國幾年?尤其每問及出生年限,都說是民國年次,讓世界各國的人都聽不懂,有如和精神不正常的對話一般,可是護照上面的年限卻都註明西元。前後不一的政策,令人傻眼。

3. 包括大多數的台灣人開口閉口都是說大陸:所謂的大陸(Mainland),按全世界共有五大洲,亦即全世界共有五個大陸。正確的說法是,如歐洲大陸(Mainland Europe)、美洲大陸(Mainland America) 、非洲大陸(Mainland Africa) 、澳洲大陸(Mainland Australia) 、以及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所有的外國人都會說Mainland China,只有受過「中國」國民黨愚民洗腦教育下的台灣人,才會開口閉口跟著說大陸,實在是世界級的大笑話。最諷刺的是,教育普及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人,竟然這麼缺乏常識!

4. 內地:通常是指同一國的領土,屬於比較偏遠的地方。台灣人不明就理跟著講內地。在1987年還沒有開放老兵回中國探親以前,中國大陸對一般的台灣人是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中國土地面積有大約960,0000平方公里,大約是台灣的266倍大,所以,有內地之稱是指同一個國家領土的邊疆。

5. 海峽兩岸:何謂海峽兩岸?海峽有馬六甲海峽、英吉利海峽、直布羅陀海峽等,而兩岸也有台北市和新北市兩岸、淡水河與基隆河兩岸。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經常可以聽到淡水河彼岸,怎麼會兩岸指的是台灣和中國大陸呢?明明是兩國,因為兩國所使用的護照不一樣,身份證不一樣,錢幣不一樣,法律不一樣,教育制度也不一樣。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而中國仍然是一個集權專制國家。台灣有選舉,台灣領導人是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而中國沒有選舉制度,怎會叫做海峽兩岸呢?你若跟一個正常國家的外國人講一個沒有名稱的兩岸,那會讓人家摸不著頭緒,甚至會以為的你精神狀況是否有問題。

6. 外賓來華訪問:明明是來台(台灣)訪問,偏偏說與一個事實不存在,且全世界不但不承認,也聽不懂的虛擬「中華民國ROC」,是頭腦秀逗?還是神經有問題?真不知道要我們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7. 駐華機構:全世界的人都叫我們台灣,卻只有我們自己不承認我們是台灣。就如同你明明有一個很好很正式的名字,你卻要人家叫你不雅和不實的偏名,或是很難聽的外號,讓人想不透。

8. 什麼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都是指純種的中國人。全世界有相同民族的國家,不一定要同一個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都是從英國脫離獨立的。

9. 華人:所謂「華」字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國民,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而我們都是台灣人,台灣人就是台灣人。縱使是同種族也不一定要同一個國家,譬如大多數的美國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紐西蘭人等,大都是來自英國,可是他們都堅持自己所屬家名稱的人民,這樣才能易於國際間對你來自哪一個國家名稱之辨識。你絕對聽不到有美國人說:我是美國人,也是英國人。同樣的,你也聽不到有加拿大、澳大利亞、或紐西蘭的人會說:我是加拿大人、澳洲人、紐西蘭人,我同時也是英國人。那是神經錯亂!

10. 華僑:華僑指的是中國人的僑胞。我們明明是台灣僑胞,應該叫台僑。就如同旅居世界各國的美國人,都叫美僑;日本人叫日僑。明明是台灣人,卻因為長期被洗腦而冒用中國人的華僑。

11. 中國餐廳:明明是台灣人開的餐廳Taiwanese Restaurant,卻都自稱Chinese Restaurant中國餐廳。中國城China Town,明明都是台灣人聚集的城市,卻說都成China town中國城。

12. 開口閉口說我國:指的是中國,絕不是台灣,也從未說是台灣,為何不學其它國家?如美國人開口閉口都說:We American (我們美國人)God bless America ( 上帝保佑美國)、我們加拿大人We all Canadian。所以,我們應該大聲說:咱是台灣郎,不是中國郎。

13. 舉國歡騰:指的是哪一國?若是「中華民國」,那根本不是我心目中的國家。我心目中的國是台灣國,所以每年的所謂雙十國慶,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冒牌的中國,簡直就是牛懶假鹿鞭,爛瓜假蘋果,半路認老爸,認賊為父。講出心中的真話有那麼難嗎?

14. 老百姓:全世界文明國家的領導人每次在公開場合發表演講時,美國總統都是稱我們美國人We, American,我們加拿大人We, Canadian,我們澳大利亞人We, Australian。包括自稱華人的新加坡國家領導人,也都是我們新加坡人We, Singaporean,只有大中國思想的人,開口閉口都叫自己人為老百姓,鮮少有人說咱台灣郎。包括大部份政治工作者,媒體工作者,名嘴們,也都以帶有貶低和歧視的口吻,開口閉口說我們的老百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經常聽,天天聽,聽久了也就習慣了,很可怕的!

15. 國府:指的就是「中華民國ROC」政府,我們絕不能接受事實上不存在的「中華民國ROC」政府。

16. 國語:按國語指的是國家的語言(Native language),實際上台灣的國語就是台語(台灣話)。以中國那麼大的國家,都不敢說中文是它們的國語,中國人也都說是普通話,只有這個不要臉,打輸走贏的「中國」國民黨,逃來台灣後,硬性強迫台灣人要講國語,像所謂的國語節目,國語字典,國語歌曲,國語歌手,多如牛毛的國語,真是笑死人。譬如美語是美國的國語,英語是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甚至新加坡等許多國家的國家語言,西班牙語是拉丁語系國家的國語。

17. 國立:指的是國家立案,如國立臺灣大學,國立圖書館,到底是哪一國啊?這個說法有如口語不清的智障者。

18. 國軍:哪一國的國軍?如美國的軍人或是美國軍隊,都明白的標示:美國空軍U.S Air Force,美國海軍U.S. Navy,美國陸軍U.S Army,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s.,英國軍隊,中國軍隊,日本軍隊,韓國軍隊。應該要清楚的說明哪一國的軍隊。連哪一國的國軍都說不清楚,這不是白癡,什麼是白癡?

19. 明明是日本治理時代,硬是要說成日據時代。台灣和澎湖是在1895年大清帝國依據馬關條約主動割讓給日本的,不是日本佔據的。硬是要說日據(日本佔據),說謊都不必打草稿,這就是不要臉的中國人的真面目。

20. 古今中外:正確的說法是:古今國內外,古今海內外。不幸的是,從1949年「中國」國民黨逃到台灣來以後,就以愚民和洗腦教育灌輸台灣人,誤導台灣人所謂的「古今中外」。而大多數的台灣人也沒感覺這是錯誤的講法,包括每天在電視上口沫橫飛的獨派名嘴們,也都是開口閉口說「古今中外」而不自知!

21. 國劇:指的是中國平劇。台灣有歌仔戲,而「中國」國民黨卻將之醜化為「野台戲」,刻意貶低台灣歌仔戲。可惜大多數的台灣人也跟著說是野台戲,有夠悲哀!

22. 國產:哪一國產的?講得不清不楚。台灣產的都叫做Made in Taiwan,中國產的也都標示Made in China,美國製的也都標示Made in U.S.A.,這不是很清楚嗎?

23. 國營事業:到底是哪一國的國營事業?君不見多少明明是台灣的國營事業,卻偏偏都冠以「中國」,如中國石油、中國鋼鐵、中國造船廠、中華郵政、中華電信、中華航空等,真是神經錯亂。

24. 外省人:把外省人和本省人作為區分,事實上所謂的「外省人」,就是和你不同省的人,都叫做外省人。當你稱對方外省人的時候,你在對方的眼中,你也是對方心目中的外省人。應該稱台灣人和中國人才正確。可見中國人是多麼沒常識,喜愛混淆視聽。

25. 主管機關。無論是公務機關,或是公僕都有可能做錯事情的時候,也有表現良好的時候,所以,國家才設有獎懲辦法,亦即公務機關,或是公僕們,有權力,也要有責任。因此,文明先進國家都稱為「權責機關Authority」,權責相衡。而「中國」國民黨卻長期誤導台灣人民為「主管機關」。理論上,公僕的薪水來自全國原始納稅人的血汗錢,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本就天經地義的事情。錯誤的教育,卻反客為主,自稱是主管機關,難怪所有的公僕做錯事卻都不用有人負責,因為台灣的公僕們都受到鐵飯碗的保障。

26. 公文:歐美先進國家都叫做信(A letter),聽起來多麼的平實。可是在中國社會,包括台灣,竟然還使用這個充滿封建、威權的稱謂,違反民主的名稱。

27. 官員:明明是人民的公僕(公共僕人Public servant),卻說什麼檢察「官」、法官、警官、將官、校官、尉官、士官、教官、長官、大官、小官、官員,這在歐美文明先進國家都會被看成世界級笑話的封建思想。教育普及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人竟不自知,真是飴笑國際。

28. 各位長官:明明是納稅人的公僕(公共僕人Public servant),竟然反客為主,本末倒置,視雇主如敝屣,混淆主僕和從屬關係,天底下哪有這樣的民主國家?包括許多會議場合,你總是時常會聽到「各位長官」,充滿封建時代的思維。對於教育普及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人,是莫大的諷刺。

29. 草民、職:台灣人在過去的近一世紀以來受到「中國」國民黨的愚民和洗腦教育,都自我作賤,連寫陳情信到權責(Authority)機關,不僅用懇請,懇求公僕高抬貴手,末端總不忘自稱草民,XXX敬上。連權責機關的下屬給上級機關的信(Letter),除了末端要自我矮化「職」字,給收信人都要寫「呈」,充滿古代封建思想的教育,有夠悲哀!

總之,「中國」國民黨的愚民洗腦教育迄今仍然如影隨形,而且罄竹難書,不勝枚舉,多如過江之鯽。遺憾的是,號稱本土政權的民進黨,也無心改變。這就是台灣人數十年來一手栽培扶持長大的所謂本土政黨?夠諷刺吧!



1 則留言:

  1. 洗腦是人類進化中一個自然的行為,每天自己也都在自我洗腦,也想洗別人的腦。好聽一點叫分享、溝通、知識交流。但我必須說,個人很喜歡聽您的分析,希望能與您繼續溝通與交流。所以希望您如果能看到此訊息,能與個人聯繫。

    看完您精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現代人大腦已經當機了,需要重新整理。而整理的最佳方法,就是溝通,在溝通中彼此學習,在學習中讓自己的認知,更接近真相的距離,同時也增強彼此解決問題的能力。

    個人認為,所有的紛紛擾擾都是來自於名的爭論,而名是一個虛幻的東西,只要稍微調整一些看法與想法,就能解決許多問題,並且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舉例來說:
    一,從五千年的歷史推演來說,目前在台灣的人民80%以上,都是來自於中華文化發源地河南的洛陽,所以我們稱之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沒有甚麼不恰當。
    二,不管對岸的中國怎麼說,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何必理他。台灣是一個主權完全中立的國家,是現實也是事實。

    三,不管對岸的中國怎麼說,他說他的,我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何必為了意識爭論,浪費時間與精力。

    我在1993年就到大陸投資,我高傲的隨時都和政府高層談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民主。因為在當時我們的經濟發展確實走在他們的前面,所以他們都低聲下氣,默默地聆聽和接受。但現在呢?我們除了少數的科技事業還走在他們的前面,例如台積電、鴻海、聯電之外,請問我們還有哪一項贏他?

    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已經想到可以快速超越他們的創意構想,而且已經找到簡易執行的方法與工具,但卻因為個人不善於運用文字將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所以希望能與您交流和溝通,並且希望藉由您的影響力,共同來推展這一個能讓台灣快速崛起的創意構想。

    總而言之,事情不怕談,談來談去,就能創造輝煌的火花。但也千萬別忘了,創造論壇的目的是為了大家彼此洗腦,彼此溝通和學習,如果沒有創造眾人內心嚮往的夢想希望,就無法找到努力的方向與目標,那麼所有的論壇都將變為空談,而無法創造出實際的價值。

    這是個人的第一個虛擬的夢想,請參考和指教:
    http://disco5555very.blogspot.tw/2017/10/20171010-20171010-nano.html

    至於該如何完成這一個夢想的整體企劃案,已經構想完成,我們下一次在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