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公投台獨有如蕃薯葉噴農藥

公投台獨有如蕃薯葉噴農藥

沈建德

怨嘆鳥籠綁公投,自己却用公投綁台獨。

蕃薯葉非常少蟲咬(見圖),根本無須噴農藥,可是婆婆媽媽龜毛,蟲咬即使只有一點點也不買,農人只好噴藥,使賣相好看,吃了却有毒,受害的是消費者。

台灣是日本放棄的殖民地,要獨立宣佈就可以無須公投,可是將近30年還在等公投修法,就像蕃薯葉等噴農藥。

聯合國有百多個會員國原是殖民地,獨立必須和宗主國談條件,談妥通過公投就可以。這百多個個案,使台灣以為獨立必須公投。

以前的40年不說,近30年來當台灣還執著於公投獨立時,國際上獨立不公投的潮流風起雲湧,台灣好像沒看見。

例如1990年立陶宛的獨立運動,起初國際不支持,但當它釐清主權不屬蘇聯,未經公投直接宣佈獨立時,包括美國在内的國際社會轉而支持。

當時蘇聯其餘10個共和國觀望,只敢宣示主權獨立,不敢宣佈獨立,待立陶宛獨立近一年沒問題,才放心公投宣佈獨立,連主權不屬俄國的愛沙尼亞、拉脱維亞亦然。

所以,事實上是立陶宛率先發難使蘇聯解體,可是很多人以為蘇聯解體11共和國才得以獨立,倒果為因。

又說立陶宛也是公投獨立,嚴重誤導,却以此錯誤認知,堅持台灣也應公投獨立,排除其他方法,使台灣獨立白白浪費將近30年。

外國不同,因看到立陶宛的前例,2014克里米亞及其後的東烏克蘭都先宣布獨立再公投。

而做為塞爾維亞一部分的科索沃更勁爆,直接宣佈獨立,連公投也沒有。2010年國際法院還裁定不違反國際法。

台灣有人怨嘆鳥籠公投法束縛公投,想不到自己却用公投束縛獨立!


圖:這是自己種的蕃薯,沒噴農藥也無化學肥料,不是長得好好的,那裏需要農藥?可是4週圍種蕃薯的沒有一個不噴農藥。公投台獨是龜毛還是無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