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蔣介石日記造假、潘文忠也造假

蔣介石日記造假、潘文忠也造假

沈建德

為了證明「開羅宣言聲明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潘文忠煞有其事的安排了一場310日的「中小學教科書中開羅會議内容諮詢會議」。

参與的「學者」林桶法、薛化元、楊維真、吳學明、趙祐志,及官員楊國掦、何思瞇、楊秀菁等人,沒有事實根據,却做成「尚無疑義」的結論。

他們的根據是蔣介石日記(圖1),載明開羅會議發表「三國共同聲明」台灣「歸還」中國。經質疑其可靠性,潘文忠手下又稱史料原文係國史館藏「會議公報全文」,可是它却明寫是「概括之聲明」(圖2圈起部分),自打嘴巴。

潘文忠們的策略顯然是,先用蔣介石日記,謊稱是「共同聲明」,騙不過,才不得以拿出國史館藏的「概括聲明」,潘文忠、蔣介石都在騙,台灣人要格外小心。

上述「諮詢會議」還建議未來教科書編寫參考這個蔣介石日記,愚弄學生。


1:蔣介石日記




2:開羅會議公報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