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台南市議會去文10多天了,「立法院」沒反應,若關心台灣前途,必須告訴選區「立委」

台南市議會去文10多天了,「立法院」沒反應,若關心台灣前途,必須告訴選區「立委」

沈建德

日本岩波書局大搞「中國台灣省」,屢遭抗議仍堅持沒錯不改,其藉口和今年1111日越南APEC習近平告訴安倍的台海問題政治文件相同,亦即1972年的《日中聯合聲明》。日本人雖不喜歡中國,依舊有人和中國掛勾,當然有利益存在。

就在岩波賣台風波擴大之際,台南市議會在本月14日以南市議字第1060008871號公文,把「反對[一中]課文建請立法院反應」的決議文發給「立法院」,已經10多天了沒回音,領台灣人鉅額薪水,却非常麻痺。

目前台灣國二下社會科、高一上歷史科課本,都寫開羅宣言聲明戰後台灣交給中國,這就是「一中」課文,和岩波書局、習近平所說的《日中聯合聲明》沒有兩樣。

《日中聯合聲明》是最外層包裝,裏面還有兩層:

第(1)層 波茨坦公告,亦即波茨坦宣言。

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要點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重申,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並堅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條的立場。

波茨坦公告第八條原文為 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

中國政府的翻譯:開羅宣言的條件(terms)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第(2)層 開羅宣言:

台灣國二下社會科、高一上歷史科課本,所寫開羅宣言聲明戰後台灣交給中國(中華民國),但全是造假。真相2008.3.14陳水扁接受倫敦金融時報專訪時已點出。

當時金融時報記者表示,「開羅宣言」的歷史很多人都知道。扁不同意,他說:[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實,不知道「開羅宣言」根本就不是在寫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是過去的教育杜撰、竄改這個歷史。所以今天中國當然要引用,這對它有利;而國民黨要統治台灣,才有它所謂的法統基礎。(原文見 http://www.president.gov.tw/NEWS/12092)。

全國國高中課本為「教育部」所管,對該部台南市議會無監督權,因此才以決議的方式,請有監督權的立法院做兩件事:(1)要求潘文忠到立法院報告開羅宣言、承認錯誤,並立即下令改正相關課文;(2)台灣是命運共同體,請立法院辦理開羅宣言聽證會以正國際視聽。

日本岩波書局大搞「中國台灣省」拒不改正,不就是我們的國高中課本造成的錯誤的國際視聽嗎?反過來傷害自己!

現在地方議員動起來了,國會議員(「立委」)反而不動,不是很奇怪嗎?難道也拿了中國的錢?



圖:台南市議會南市議字第1060008871號公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