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解讀阿扁們的「美、中共管台灣公投」

解讀阿扁們的「美、中共管台灣公投」

沈建德

昨晚「阿扁們群組」熱傳2003年「扁在美、中共管台灣的壓力下,找到公投鳥籠的破洞」的貼文。但美、中憑什麽干涉台灣公投?迄無人說出答案。

無獨有偶,AIT主席莫健這次來台的目的,葉望輝在民視說,就是盯住公投法,因在布希政府,莫健就是專門干涉台灣公投的人。

翻開記錄果然如此。2003121日,「開羅宣言」60週年,莫健做為布希的特使,選在這天的傍晚,大約是當年重慶發佈該「宣言」的時間訪扁,意在暗示根據這個「宣言」台灣屬於中國,勸阿扁打消即將舉行的公投,以免激怒中國。

當時扁認為公投因係防禦性公投,主軸為改善兩岸關係與軍購,與統獨無關、不涉改變現狀,故婉拒取消公投,還對莫健說,若我們的題目不夠好,可請美國提出建議。

想不到8天後的129號,布希在白宮聽温家寶說完開羅謊言之後,當著敵人(温家寶)的面,大駡朋友(陳水扁)是麻煩製造者,搞公投片面改變現狀。顯然莫健傳話有問題,或者他本人就有問題?

針對2003年的這個布温侮辱,2008313日扁接受英國金融時報駐台特派員席佳琳女士(Kathrin Hille)專訪時反擊,載在「總統府」網站,扁說:「我們讀到的歷史,有關開羅宣言的部分,完全是欺騙的」,間接批評布希、莫健是傻瓜。

現在川普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有台美軍艦互泊、共同軍演等等,遠超過2004年的台灣公投項目一一軍購。雖然如此,莫健對台灣還嘀嘀咕沽,他還想用開羅謊言和中國共管台灣,你同意嗎?可是我們的國高中課本都這樣寫,潘文忠堅持不改!



圖上:20031127日,國、親兩黨聯手通過「鳥籠公投法」,1127正是1943年開羅會議公報(即國親所謂的「開羅宣言」)同意完稿的次日,是否暗示國親也是用開羅謊言綁鳥籠公投?延續到今天?

圖下:20031231日,扁簽署《公民投票法》,鳥籠公投法。(來源:阿扁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