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台獨挺勞工

台獨挺勞工

自由台灣黨青年智庫

民進黨在12/4號無視場外民眾高聲抗議,將勞基法案強行包裹表決,進入黨團協商冷凍期。本法案內容不僅未經充分產業調查及討論,更嚴重戕害勞工身心健康,實無正當性可言。整個修法過程卻由行政院主導,輔以立法院優勢席次,在社會大眾強烈反對浪潮下即將關關通過。作為台灣島上的獨派,我們應該一起站出來反對勞基法修惡。

台灣建國運動的核心價值始終是「解放被壓迫的人民」。中國國民黨威權時期,我們高舉人權之名,對抗踐踏生命的龐大國家機器;殖民政府來台,我們高舉著台灣主體性,對抗傾軋島嶼的大中華思想。解放與自由是建國的初衷,我們從未忘記。但以黨外台獨運動發跡的民進黨,卻在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後,將寶貴價值棄若敝屣。此次修法內容讓勞工健康淪為政商關係間的玩物,罔顧人權;鞏固經濟殖民的體制,深化壓迫;更在修法過程中出現種種暴力,重演中國國民黨威權時期的傲慢。民進黨即將淪為下一個獨裁殖民政權。長期堅持反抗不義與壓迫的台灣民族,更需要站出來挺勞權,共同追求真正平等自由的台灣島。

隨著建國運動的發展,對於台灣國的想像漸趨重要。勞資與階級是當代險峻的壓迫。過去黨國與大企業間的資本主義裙帶關係發展至今,部分造就台灣中小企業的困境。威權時期對工會的打壓、扶植親資工會,讓勞工如今仍深受箝制。台灣勞資問題、乃至經濟發展問題與殖民歷史無法脫鉤。而反抗勞基法修惡,是為迫使政權面對台灣產業發展的時代根本問題,而非將資方現今需求轉嫁由勞工來承擔。翻轉歷史沉痾所劃分的階級壓迫,在今日看來更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是建國的必要條件。建國,意味著我們---台灣人民,渴求建立一個在乎社會正義、關注各族群利益的國家。一個真正自由平等的國家。

建國運動與勞工運動的內涵始終是一致的。工運的本質在於解放在歷史共業下,被剝奪權益的勞工;建國運動的本質在於解放於殖民體制下,被迫禁聲的人民。兩者本是同源,亦有共同的目標---一座獨立、自由、平等的島嶼。自由台灣黨及台獨運動者將於12/23,繼續與勞工站在一起,深耕一片自由台灣的土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