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習近平應回答呂秀蓮

習近平應回答呂秀蓮

沈建德

2013年印尼APEC,習近平告訴蕭萬長,「兩岸」問題不能一代傳一代,意即不能拖。根據何在?2012919,習告訴美國防部長,開羅宣言是國際法。

今年越南APEC,習搶在宋楚瑜與日相安倍會談之前告訴安倍,日中政治文件是處理台海問題準則,而開羅宣言正是該文件中的核心。此舉無異向全世界表明開羅宣言是中國機艦擾台海問題的依據。之後共機由繞台而明目張膽闖我防空識別區,民進黨忍氣吞聲,而中國國民黨配合共軍、習近平。

1025該黨馬、連同聲大駡我們否定開羅宣言是中華民國擁有台灣的所有權狀,馬英九更點名呂秀蓮、杜正勝否定開羅宣言是條約,根本是外行。馬說條約不一定就稱為條約,可以是公約、宣言等等。

呂秀蓮於121日「開羅宣言」發佈74週年及隔天,在台中、高雄、台南連辦3場「開羅宣言」的演講會回應。對呂的反擊馬英九没吭聲,連戰亦然,中國至今也沒說話。

巧的是,台灣方面「開羅謊言」的守護神丘宏達,居然是呂的老師,也指導過馬,而丘是彭明敏教授的學生。

1992年老師彭明敏回台,說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夠拿出一張白紙寫黑字的國際法律文件,證明台灣屬於中國,1110日學生丘宏達立即在聯合報發表「關於台灣法律地位問題」,毫無根據的說什麽「開羅宣言」規定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丘宏達已死,習近平應回答呂秀蓮。


圖:丘宏達死前一年呂秀蓮去美國探訪他(呂秀蓮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