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統派暴力下,3338日的堅持

統派暴力下,3338日的堅持

溫朗東

長年以來,流亡政府殖民體制掌握了媒體詮釋權,把獨派人士塑造成「暴力、不講理」。有些人跟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接觸後,「訝異」的發現蔡教授的溫和堅定,與印象中大不相同。這個「訝異」從何而來?就是從眾多中華派的抹黑而來。

事實上,真正蠻橫暴力的,一直是統派人士。

1217日,蔡教授前往參加文化部主辦、沃草承辦的中正廟轉型正義工作坊第三場,接到藍天行動聯盟的武之璋公開辯論戰帖,要求對「統獨、228真相、台灣前途、台灣文化是不是中國文化」進行辯論。

要辯論,隨時歡迎。

用暴力阻礙溝通的,一直是統派人士。

藍天行動聯盟一邊遞出辯論邀請,一邊好像忘記了,在九月底的中國新歌聲文化統戰事件,自己的成員是怎麼在台大門口阻礙學生進出、拍打學生臉頰。

統派一直很擅長遺忘,兩個多月前的事情太久遠,那來看一個多禮拜前的1210日,藍天行動聯盟前往中正廟抗議沃草承辦的工作坊,在場邊放話、用力推擠沃草工作人員。原因竟然是沃草早先邀請藍天行動聯盟參加第一場工作坊,藍天行動聯盟自己拒絕不來,沃草還是邀請他們參加第三場(第二場已經額滿)。就因為這樣,統派人士就用暴力回應。

獨派的抗爭,努力遵守非暴力抗爭原則,不主動出手傷害他人。並且是在溝通、說理、陳情等等柔性表達無效之後,才提升到高強度的非暴力抗爭行動。

統派則剛好相反,他們把獨派想像成暴民,其實是把自己的內心投射到獨派身上,說的其實就是自己。主辦方邀請他們,他們不來,偏要找額滿的場次鬧事。這樣的團體,忽然又轉為支持公開辯論,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在蔡教授表達台灣人對轉型正義的訴求之時,公投盟的帳篷卻被統派「反年改八百壯士」攻擊拆除,滿目瘡痍。

這塊公投盟的路權基地,是從馬英九時期一直為台灣未來努力的據點。年金改革的目標,是要去除掉殖民體制為了鞏固權力、攏絡公務員所造成的天價所得替代率及資源分配不公。領年金的人,也是為台灣做事的人,不是台灣的敵人。領了年金又反對改革,只想繼續享有殖民紅利的人,才是拖垮台灣腳步的兇手。

訴求不合理,無法得到社會認同,於是轉而向公投盟基地出氣,這就是統派的素質,統派的行徑。

統派的本質,就是暴力。先是用暴力進行228屠殺、白色恐怖,再來又對更大的暴力者中國阿諛奉承、卑躬屈膝。如今還一再對台灣本土派施以暴行,這樣的團體說要理性辯論,我們一方面欣喜於他們放下屠刀的幡然醒悟,另一方面也隱隱擔心,這又是一次暴力份子的虛矯演出。


不管是暴力還是舌戰,我們追求住民自決建國的信心,只會越來越堅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