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的選舉,錢搞權而後以權滾錢!

中華民國的選舉,錢搞權而後以權滾錢!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 蔡明法

政治是眾人之事、公眾事務,而參與政治就是為公眾服務、奉獻、付出。如今在中國人體制下的政治全變成特權、變成工具手段、變成唯我獨尊。

選舉是主人挑選公僕的事務,而出來參選就是將個人的智慧才華奉獻給公眾。而今在中國人體制下的選舉變成用錢搞權、然後以權滾出更多錢!!!

美國的選舉為例;選市議員、縣議員、州議員、參眾議員甚至總統。

1)      公辨政見發表--讓參選者抒發對國家、社會各種議題的看法、解決之道。公辨政見辯論--設定議題讓所有參選者交叉質問辯解,優劣才華公開展現。不允許私辨,就算你偷偷私辨反而引起側目、反感,道德暇疵絕對選不上。透過各種媒體公開給投票的主人參考、選擇,Video存放在政府部門隨時可調閱。

2)      安靜的選舉氣氛,絕沒有鑼鼓喧天、戰車鞭炮滿街跑的狀況。支持者只在自家門前花園草皮上插著一張60公分X 30公分大小的紙板廣告牌,替他支持的參選者做廣告,既不擾民也不影響選舉的進度。沒有趕場跑攤的需要,紅白帖喜喪事是私事,絕不會假公濟私動到與公眾選舉掛勾。不要以為民眾惦惦嘸出聲,其實內心自有一把尺、自有判斷。是很優質的選舉氣氛。

3)      募款餐會,募款金額有一定的上限,一個人不可超過美金1千元,捐款名單一定要繳交給主辦方。捐款可以年度稅金抵扣。通常這類的餐會都由熱心支持者在自家辨,找來親朋好友及支持者各帶一道菜來聚餐(part-Luck)支持該名參選者。絕不會有財團、金主綁樁、綁架的現象。

不用花大錢、不用耗費體力時間跑攤、沒有人情壓力、更不會被財團金主左右,只看參選者提出的政見、立論、遠景及才能。集所有精力、智慧、熱誠,全心全力無私為公領域奉獻、付出,形成整個社會國家的良性循環,如此這般的環境之下當然是往上提昇,整個國家要不好也很難。

在西方社會參與政治的人絕大多數都以服務奉獻為主要概念,我一位朋友在LA聖蓋博市當市議員,他的薪資都是全數再捐出去。川普總統只領象徵性的1元薪水,還有許多國會參眾議員也是如此,就是本著這個概念。

回頭來看中國人體制下的選舉,我請問各位,選舉時的互相惡意攻擊、抹黑、黑函、放謠言、甚至互看不順眼大打出手你死我活,這樣下來以後會團結?會合作?會一致對外嗎?

選舉時耗盡體力、時間、精神跑攤趕場,最後喉嚨沙啞、只剩半條餘命,還能服務什麼?還會奉獻什麼智慧?還要求他付出嗎?未免太不人道了吧!

選舉時傾個人所有財產花了上億去參選,選上了不用搞回這些錢?不用加利息?不用多加2倍?財團那邊、金主的要求,你能通通不甩他們嗎?包工程、拿回扣、超貸、圖利財團、獨厚金主……..等,這樣下來這個社會、國家只有惡性循環往下沈淪,剩下的只是沈下去速度快慢而已。

去除中國人體制、甩掉中國汙腐的官僚觀念,學習西方進步的思想、制度,建立台灣人的體制採用西方幾百年來已實施成熟的制度才能挽救正在惡性循環往下沈的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