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如何挽救民進黨?

如何挽救民進黨

歐颺

民進黨在 陳水扁總統時代是一個讓人民安居樂業、豐功偉績、邦交尊嚴的執政黨。

到如今許多政策明顯背離民意與當初創黨精神;因此要怎麼樣的調整挽救,才能讓民進黨再度成為人民所寄託的優秀政黨,變成全民共識。

「去蕪存菁」應該是一個好的方法。台灣人民應該藉著2018的大選,讓長期愛台愛民的公職繼續留任;把違背台灣人民的公職淘汰。

分辨良莠最快速的方法當然是「二分法」;再度地祭出「一邊一國大旗」和主張「無罪特赦扁案」。不關心國家主權的人不配當民代;清廉愛民、政績彪炳卻慘遭政治迫害的阿扁總統,無法還其自由生活、含飴弄孫;沒有能力爭取「無罪特赦扁案」的公職人,怎麼會有能力服務人民?

其實「一邊一國連線」的參選陣容,前此已經有二次的實戰經驗;都是由「一邊一國行動聯盟」負責主導。如果該組織願意再度承擔2018的重責大任當然最好;如或不然,我認為台派各個政黨社團更應該聯合組織一個「大聯盟平台」,承擔祭出「一邊一國大旗」和主張「無罪特赦扁案」的運作。可以預測得到的,這一個「大聯盟平台」對民進黨的殺傷力肯定多過前者數倍。

主要戰術當然是全國性的派出參選人,將主軸提升到國家前途的「獨統之戰」;只要這個區域的現任公職不認同「一邊一國」和不主張「無罪特赦扁案」,就直接推派參選人訴之人民公斷。

大家都知道各縣市現任的縣市長和縣市議員,根本不需要什麼組織去輔選才會當選;因為各個參選人都是長期經營地方人脈,有非常穩固的選票實力。
但是,當整個選舉局勢提升到「獨統之戰」的時候;再怎麼實力雄厚的參選人也都要考慮加入「一邊一國連線」的參選陣容,否則落選事小,被「看破手腳」從此「消失政壇」事大。

既然現任的參選人都是長期經營地方、擁有實力的公職:那麼「一邊一國連線」的運作,當然就是為其「背書性質」的作風,也不用從頭輔選到尾的疲於奔命;更是適時的提供選民有一個「抗議民進黨」的窗口;主辦單位只要舉行「集體宣誓」,要求各個參選人承諾當選之後務必將,主張「一邊一國」和全力爭取「無罪特赦扁案」作為日後的重點工作;大會再授予「旗幟、證書、印信」,則整個程序已經「公信力」十足了。所以大會的輔選經費付出,應該也是可以承擔的範圍。


最重要的是,台灣經過2018「一邊一國連線」的運作,至少已經「匡正」了目前瀰漫的「國家認同錯亂」,政治人腳踏兩條船的投機心理;絕對是紮跟未來「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的磐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