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願人人有健康的身心靈

願人人有健康的身心靈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如愛默生所言:「健康是人生最富裕的產業。」然而在人生的歷程中,我們有時候難免會生病,需要醫師的診療,恢復健康。

到醫院看診與醫療時,我們常看見醫護人員的辛勞。有些出名的醫師,掛診的病人很多,醫師在一個上午或下午需要看診好幾十人,甚至近百人,診斷後的治療更需要醫師與護理師的用心,使患病者得以恢復健康。因此,我們到醫院診療時,應該多多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給他們鼓勵。

一個人生病時,也會為家人帶來擔心,因之,保持身心的健康,是我們人人應盡的責任,為此,注重身體的鍛鍊,每天要到戶外的公園、運動場或空地,多多行走、慢跑與運動,真是利己利人的大事。

在年輕時期,大多數的人身體是比較健康的,然而六、七十歲之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與病情,卻是難於預測,因此,年長者若在身體生病與衰弱時,就必須得到子孫的照護與扶助。顯見老人的健康極其重要,而子孫的孝順,使身體衰弱的年長者得到安慰與希望。

人人要注重身體的健康,不至於生病時,卻成為家人的重擔,也是大家要互相提醒的事。

人人心靈的健康更為要緊,有些人身體很健康然而卻祇顧自己不顧別人,這種人心靈不健康,我們大家要有愛心,關愛自己的家人、親友、鄰居與眾人,才有健全的社會。有公共愛心的人也都會有熱情與正義感,對社會、國家甚至世界不公不義的事,能勇於發出聲音來,表達改革的必要并且樂於參與推展政治、經濟、教育與文化的改革,使人人能生活於滿有公義和平與進步的社會。

人人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有更健全的人間,這就是我們做人的必要責任,祈願大家能愛己、愛人、愛國家與愛世界,使人人能生活於人間天堂,這是我們應有的信心與盼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