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用台灣心解決勞資亂象

用台灣心解決勞資亂象

劉國松

事實上,台灣近年低薪過勞,追根究底是馬資匪賣台助長紅色供應鏈,又以22K無薪假和超額派遣補貼圖利不良財團所致。

台灣優質工作機會大減,威權司法又站在泛藍不良奸商一方,勞方和本土中小企業主沒保障。

英全政府根本沒勞工基層經驗,又出自沒本土心之黨國栽培,用的又幾乎全是馬的舊官僚,當然無法做好政策有好政績,甚至,不好好拆穿馬政府敗政和財團掛勾之藍委(含利委)假好心為勞工爭取兩例和恢復威權七日例假之騙局,還亂開矛盾兩面討好勞資支票,被牽君入甕而不自知,形同為馬政府過水背書。

本來,要解決爛攤子的123步驟是用對人才、究責檢討和執行良方,但英全政府無一做到,也不可能有心讓對的人做對的事。

要澈底解決目前勞資困境,除了換執政頭腦外(或拆穿騙局,逼民進黨回魂),首在回應勞方三要(穩定工作、合理待遇和職涯保障)與資方二要(良好投資環境和合理賦稅商事法機制)

如何反制紅色供應鏈,輔佐愛台在地經濟企業,儘速改革成勞資民信賴之公正司法,並由真心代表各方之勞資民代表和經濟勞動法學專家,舉辦多數人民均能接受之研討和勞基新法,和依各行各業和特殊行業多能適應之輪班法和特別法,而且以簡單易行為原則,另外政府也應師法日歐和台灣日治時代之勞動制度去蕪存菁,以鼓勵和民間公正單位裁決來提倡良心企業勞資互動倫理,均為根本解決勞資困境和促進勞資和諧應有的作為。

用對的人對的事,應在一開始對的時機來做;如今,已讓馬脫手卸責,喪失究責其搞垮台灣罪行之先機,還亂硬搞亂套的一例一休,讓勞資民三方大傷,也讓支持這敗家執政黨的本土支持者蒙羞,藍綠趨勢易位。

本來換了閣揆,應該要換腦袋,解決爛攤子,應有的123步驟,賴清德身邊卻還是英全的馬朝舊官僚,也沒晉用宏觀之本土派勞經專家而付之闕如,執政和絕對多數國會近2年了,綠委不但未盡心獻良策,還有臉硬掰還在收拾爛攤子,就算有也只在各人領域角度短視思考,現狀的騙局和亂象難以短期間改善,也不可能有立竿見影澈底解決的契機;

看賴信誓旦旦四不變四彈性,讓舊官僚矯枉過正為資方漫天要價,多頭馬車彈性過頭,形同作球給前朝黨羽勞工殺手的藍委來打;說要建立管理審核機制,而昇陽光電和普來利等公司即下""威解僱工會幹部,民進黨執政縣市桃竹市警方動用逮捕暴力,而司法不改革汰除威權恐龍法檢人員,財經單位持續無積極作為建立科保法和防火牆機制,放任人才資金科技持續大量輸往中國,即可見端倪。

切割代表本土的扁政府,本就會往反本土的傾中和政商財團掛勾的路走,這個騙局亂象的爛政將苟延殘喘,如沒有真心愛台灣的堅實力量難以扭轉乾坤,不但勞資亂象將積重難返,台灣面臨被嚴重弱化而多年被資匪賣台的馬幫養肥快速崛起的中國將有更大籌碼赤化的危機!


那麼捨我其誰的扁聯會等愛台志士團體能置之度外,好整以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