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敬悼台灣守護週刊總編輯、前台灣民族黨總統參選人莊孟學前輩

敬悼台灣守護週刊總編輯、前台灣民族黨總統參選人莊孟學前輩

紀閔

前輩因腦幹中風,於今日(12/18)上午十一時二十二分,於林口長庚醫院蒙主寵召。享年五十七。

這些年寫了很多文章,獲刊在台灣守護週刊上。2012年創刊的台灣守護週刊,是由莊孟學前輩與郭正典醫師,長期默默耕耘付出。

1215日上午,接獲郭正典醫師的通知,孟學兄腦幹中風,情況危急,躺在醫院急救。

在沒有奧援的情況下,孟學兄五年多來不辭勞苦,盡心盡力,每週為獨派集結出一份精美的網路刊物。聽聞噩耗,一方面擔憂他的病情,一方面也憂心這份期刊未來編輯台工作將無法維繫。

孟學前輩淡泊名利,長期默默為台灣付出。對於他的情況,我們一直感到很不捨。只是除了精神上的感恩與勉勵,物質上我們也無法給予什麼助力,他的生活壓力可想而知。

17日晚間,回頭郭醫師及奶爸、方亞、金雀,一行五人前往林口長庚探視孟學兄。我在他耳邊為他打氣,向他表達我們對他的支持與鼓勵。他紅潤的氣色,讓我一度以為他很快就會醒過來,繼續回到守護週刊的崗位,繼續為守護台灣打拼。可惜那趟探訪,是訣別的最後一面。

感謝孟學前輩一生為台灣獨立建國所做的一切。前輩2012年參選總統的理由,是要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這是他奮鬥的目標,也是此生未竟的遺志。

我們會秉承前輩遺志,喚醒更多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不要以籠為家。台灣建國的擔子,我們會接下來扛。

別了前輩,一路好走。願前輩在天之靈,護佑台灣早日建國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