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0814聯合聲明稿


0814聯合聲明稿】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共同聲明

「台灣」/「中國」,傻傻分不清!?
——致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在中國簡介頁面的地圖上,將中國版圖與台灣以白色標示,其他鄰國則是米色。在外交部表達嚴重關切後,美國官方的回應僅只是再度重申信守「一中政策」,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就色彩管理觀念來說,美國國務院官網把台灣和香港、澳門同用白底米色字標記在中國項下,很難不質疑美國國務院是不是把台灣的地位視同港澳?加上年初網站撤旗事件,更令人懷疑美國國務院的立場是什麼?總不可能傻傻分不清「台灣」、「中國」的差別吧?更不會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吧?

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臺承諾,近來更連續簽署「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法案,繼續強化與台美的夥伴關係。我們也很感謝並肯定美國國會參眾議員的支持。

上述這些法案的通過是建立在舊金山和約所締造的架構下,在條約中無論哪個中國政府都未取得臺澎主權,台澎只是被日本放棄,從未被讓渡過,將台灣視作中國的領土,是違背歷史事實以及國際法理。

於政治上而言,國務院官網上這個地圖的底色設計可能使外界對美國政府的行政機關立場產生困惑,國會與國務院不同調,或故意唱反調國務院此舉破壞了自西伐利亞條約簽訂以來,國際戰爭法的運作。如果因為中國不斷的放話與利誘,就順其主張,便宜行事,請問如何對得起二戰中捐驅的美軍弟兄呢?敬請迅速改善,不要造成世人的誤會

CC: 美國在臺協會(AIT)、總統府、外交部、陸委會

新聞聯絡人:王蕙娟 02-239609000902-389193

北社02-2396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