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沈建德_要談「唐山過台灣」就來談


要談「唐山過台灣」就來談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陳宜民,張貼海報「荒謬!唐山不曾過台灣?」,開記者會痛批新課綱及蔡政府,為了台獨不要祖先。(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18598

要談「唐山過台灣」,我們就來談:

(1)康熙60(1721)藍鼎元上書閩浙總督:「台民不馴特甚,皆內地作法犯科,逋逃萃止,豺心鼠性,隨處欲張」。

(2)嘉慶12(1807)謝金鑾「續修台灣縣志」:「惰游失業或負罪逃奔,名在士師之籍,謂海外可以藏奸,指此邦為利藪……莫不躍身以東,飄風而至」。

(3)道光13(1833)北路理番同知陳盛韶「問俗錄」:「台灣有一種無田宅,無妻子、非士、非農、非工、非買、不負載於道路者,俗指稱為羅漢腳,嫖賭、摸竊、械鬥、樹旂,無所不為,其所以稱為羅漢腳者,謂其單身遊食於四方,隨處結黨,且衫裾不全,赤腳終生也。

(4)同治13(1874)丁紹儀「東瀛識略」:「羅漢腳,驅之不勝其驅,無復知有逐水事矣」。

從以上記載(見拙著「血統源流與國家定位」P.17)可知唐山過台灣者是什麽樣的人?幾個有後代?

再根據研究(見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5.htm 及本人fb687篇「番戶口歷史記錄,讓你心裏有數」),今之台灣人,1089不是中國人。


因為外來的中國政權長期教育霸凌,這次的課審會,為避免因外貌、原住民傳統姓名而被稱「番仔」,而增列「各個族群有不同的命名習慣」到小4至小6的課綱,誤導「非原住民」的台灣學童,以為自己是漢人、中國人。這不是「番仔」的唐山課綱嗎?該抗議的是台灣人!


1 「唐山過台灣」是作奸犯科冒死逃亡,否則不會搭這麽小的船穿越黑水溝,106死。正常人不會冒這個險。



2:黑水溝到今天仍然還在,見證歷史。(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