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務實台獨」不能淪為「口號台獨」?


「務實台獨」不能淪為「口號台獨」?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賴揆86日在網路節目專訪表示,所謂的「務實台獨」,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前途只有二千三百萬人民可以決定。又說目前民間社團有發動「日本東京奧運正名」活動,用「台灣隊」名稱也沒有錯,紀政三次參加奧運,當時所用名稱都是「台灣」,不過之前有個「洛桑協議」,規定台灣的名稱是「中華台北」。對於民間力量的推動,「這個我們都支持尊重,因為這是台灣社會很珍貴的力量」。

小勇:問題是,我身為民進黨員,詳閱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並沒有賴揆在網路節目所說的「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表述。勇哥你有參與那個時候的討論與擬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勇哥:《台灣前途決議文》分成三部分~壹、前言;貳、主張;参、說明。提到所謂「中華民國」4個字只出現二次,而且是在最後的「説明」,既不在「前言」,更不在最重要的「主張」。除了「說明」提及「我國不再堅持使用中華民國」,另一句是「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文字敘述確實沒有「名字叫中華民國」的字樣。而是多了二個字「固然」依目前憲法,也就是說在目前憲法未修改前,叫中華民國是不得已的,但對使用「中華民國」是有意見的,也認為對憲法的修制憲是未來的努力目標。就如同對憲法與大法官解釋容留「萬年國會」的存在,民進黨一直都不接受,照樣推動「國會全面改選」運動。最後國民黨不得不在多數民意壓力與民主改革浪潮下,被迫配合修憲完成。

勇弟:我倒是覺得[新勇哥物語]-148
   —蔡英文主席應該知道《台灣前途決議文》黨綱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才是《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重中之重。如果「務實台獨」是毫不作為,則「務實台獨」可能淪為「務虛台獨」或「口號台獨」?

勇哥:《台灣前途決議文》有七大主張,其中

*「第一、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
第二、台灣並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如果這不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什麼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第二、中國片面主張的[一個中國原則]根本不適用於台灣。
第四、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的主張,以避免授予中國併吞的藉口。」

@顯然民進黨不是「反對中國」,而是反對「一個中國」。可民進黨連「反對一中」都不敢說,這是賴揆所謂的「務實台獨」嗎?

*「第三、台灣應廣泛參與國際社會,並以尋求國際承認,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為奮鬥努力的目標。」

@「務實台獨」的賴揆,對台灣加入聯合國與東奧台灣正名公投又做了多少?難道什麼都不做才叫「務實台獨」嗎?

小勇:賴揆說目前民間社團有發動「日本東京奧運正名」活動,用「台灣隊」名稱也沒有錯。對於民間力量的推動,「這個我們都支持尊重,因為這是台灣社會很珍貴的力量」。我真的不曉得,對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所謂「務實台獨」是「支持」還是「尊重」?

勇哥:這你就不懂,這是閣揆可以自己決定的嗎?他能說與總統不一樣的意見嗎?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