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沈建德_東亞青運被表決取消


東亞青運被表決取消,如同香港被表決歸中國,
是「自找的」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為影響年底選舉,及反對「東奧正名」,統媒配合中國,對中國運作投票表決,取消台中市的東亞青運的舉辦權,口徑一致,稱是台灣「自找的」。

台灣就是台灣,197110月沙烏地阿拉伯提案,不就是主張台灣應以台灣名義留在聯合國嗎?別人都替我們正名了,為何自己正名不行。吃裏扒外。

有些人不瞭解沙烏地阿拉伯案為何失敗,因為中華民國反對,美國也不支持。

1971 423日尼克森特使墨菲(Charles Murphy)來台見蔣介石,表明讓中國有「雙重代表權」,亦即兩個中國,蔣不接受。

428日,尼克森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給台灣人自決獨立最後一個機會。蔣介石卻借台灣人謝東閔、蔡鴻文的嘴(1971.5.14聯合報),大罵尼克森、狂妄、無知。其實台灣人才是無知。

79日,美中以「開羅宣言」交易台灣(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osts/2133833296851564 1. )。周恩來說,開羅宣言把台灣「歸還」中國,季辛吉回答:他非常同意這個歷史分析。承諾台灣屬於中國。

因此美國在19711025日的表決,不能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台灣以台灣名義留在聯合國的提案。

1972.2.22尼克森周恩來北京簽密約,密約第1條就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地位不再是未定。第2條不支持台灣獨立(見 http://www.gwu.edu/…/DOC_readers/kissinger/nixzhou/12-05.htm)。

為搶搭巴士,1972928,日中聯合聲明,日本堅持遵循波茨坦宣言第8條的立場,亦即要實施開羅宣言。

然開羅宣言並未如中國的宣傳,說是把台灣交給中國,真相被掀,中國外交部、台辦、央視死命滅火(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7.htm 歷年中國開羅謊言輯要 8186項)。

中國一面滅火,一面偷偷把「日中聯合聲明」換成「一中原則」,就像在台灣把「開羅宣言」換成「92共識」一般,還想繼續騙。

但日本堅持「日中聯合聲明」(見圖),意思說,開羅宣言是你中國講的,事實上它並未把台灣交給中國,白紙黑字,休想用「一中原則」掉包。


可惜,還沒看到蔡英文有這個智慧,還繼續當小媳婦,被中國霸凌。



1. 20171111日,習近平在越南峴港會見安倍晉三,強調,在臺灣等問題上,要始終按照中日四個政治檔行事。按:「日中聯合聲明」是四個政治檔的其中之一。見http://www.fmprc.gov.cn/web/zyxw/t1509735.shtml


2. 2018128日,中國外長王毅在北京,要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問題。河野回以,繼續堅持按照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規定處理涉台問題。見 http://www.fmprc.gov.cn/web/wjbzhd/t1529585.shtml ,將了王毅一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