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施里芬_齊頭式平等才是歧視


齊頭式平等才是歧視

自由作家 施里芬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在Facebook上表示「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結果引起廣泛抨擊。然而,若進一步深入思考,卻能發現蔡易餘立委的說法其實是有道理的。因為依據對象狀況、條件的差別給予相應的不同待遇才是正確的;不論不同對象間的差異給予相同的待遇的齊頭式平等才是構成歧視。

眾所皆知的是,中國一直以來有著侵略台灣的意圖,並在其國內實行洗腦式的民族主義教育,導致多數中國人都對台灣有根深蒂固的不正確認知,不知尊重台灣人的意願。而且,愛國同心會的首腦張秀葉等前例已經清楚的證明了,因為與台灣人結婚而遷居台灣的中國配偶有可能為了經濟上的利益,或因為被洗腦而產生的民族主義狂熱,而利用台灣民主制度所給予的權利保障為掩護,協助中國當局對台進行滲透、擾亂等統戰活動。

此外,美國也發生過多次中國出身的留學生、學者、企業員工等(有些甚至已經成為美國公民了)進行間諜活動,或為了中國利益進行收買、賄賂的案例,可見對中國當局而言,利用被利誘或被洗腦的平民進行「不見血的戰爭」可能是慣常的作法。若不針對這一點加以防範,可說是愚蠢的行為。


世界上的其他國家並沒有企圖侵略台灣,更不會習慣性的以其平民為間諜活動的工具或滲透、分化他國社會之武器。若真的把中國配偶與來自中國以外的外籍配偶一視同仁的對待,恐怕才有歧視非中國外籍配偶,以及不辨敵友,使台灣暴露於危險中的嫌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