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陳水扁總統_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2020民調初探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2020民調初探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這下可慘了,聽說有人看了最新民調有點不開心,甚至拋出所謂動機論,說民調在破壞內部團結。鞏固領導中心,確保綠色執政,20182020全都贏,讓所有綠營支持者都開心,才是阿扁身為黨員的責任與義務。整天高喊英明、萬歲也未必能提高民調。其實情勢險峻,就要面對它處理它,亦能化危機為轉機。切忌自我感覺良好,掩耳盜鈴,逃避現實,於事不僅無補,尤因不知改善,只會讓問題更嚴重。

勇哥:成立多年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定期民調,有一定的口碑。客觀公正,不作假、不澎風、不縮水,頗具參考價值。有關2018731日「2018縣市長、議員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民調記者會,這是繼20179月、20181月之後的第三波類似民調。目的在發掘問題,俾認清自己,了解對手。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縱使一時落後也不放棄,立即修補不足,強化優勢,也終能逆轉勝!

勇弟:從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與初探的最新民調,勇哥你又看到什麼?

勇哥: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還有一年半,選情瞬息萬變,誰輸誰贏仍然言之尚早。所謂「從小看大」,知微可以見著。從遠也可以看近,從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自然可以看到2018年地方選舉的可能選情變化。好比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僅管多數不贊成他選2020總統,但真的投入2020選舉,除了賴清德院長外,在三角堵的三強鼎立之戰,如果柯文哲對上蔡英文,國民黨不管提名吳敦義、朱立倫或馬英九,柯文哲全都贏。柯的支持度約32%40%,居高不下。蔡英文則維持25%27%,變化不大,有消有長的柯文哲則看國民黨提名誰而有起伏。但蔡英文的25%~27%也不是綠營基本盤。如果是賴清德出馬角逐,三人競爭,不只獨佔鰲頭,他的支持度34%39%,也都超過蔡英文9%12%

勇弟:那麼蔡英文的問題又是什麼?

勇哥:應該是周邊的人吧?說好話不是真話,對總統會有幫忙嗎?在所有可能的競爭對手中,蔡英文只能贏一個人吳敦義?其他與藍單一對決,或與藍白對抗,不管是誰代表國民黨,蔡英文卻全都輸?!為什麼會這樣?問題又出在哪裡?一定可以找到原因的!比較令人擔心的是,2年半前大輸308萬票的朱立倫,如果捲土重來,卻可以在今年一月民調贏蔡6%,這次則贏蔡11%。至於馬英九一旦東山再起,二度PK 蔡英文卻毫不遜色,還可小勝1.3%,難怪馬英九處心積慮想再戰2020

勇祥:阿扁可以回來了!?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