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關切中國的人權問題


共同關切中國的人權問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關切自己國內以及世界各國的人權問題是我們現代全人類共同的權利與責任。

閱讀726日自由時報的報導:「新疆大監獄,去年23萬人被捕」,提到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加強鎮壓,去年中國政府對新疆人的逮捕量暴增超過730%,是全中國逮捕人數的五分之一,起訴率增加更高達422%。關切人權的美國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抨擊中國已變成「警察國家」,新疆已成為一座監獄,迫害人權已是常態。

在新疆舉凡瀏覽國外網站,與海外親友對話等都有可能遭到關押。一名維吾爾人告訴「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他的叔父要求朋友下載歌曲到手機,當他借手機給人播放音樂卻受到舉報,他因播放被禁止的內容而受七年徒刑。也有其他維爾族人則揭露,十年前有鄰居因參加韓語課遭到拘留,甚至有些人的兄弟也被判坐牢,僅因他的前同學遭到拘捕。新疆人口約兩千兩百萬人,跟台灣的人口差不多,僅佔中國近十四億人口約1.5%。面對中國此一種族歧視,聯合國將於八月十日起,對中國的種族歧視進行檢視。

看見此一新疆人士遭受的大逮捕,令我們體認全世界民主自由的國家,尤其是我們台灣國家的政府與人民更需要關切此一新疆人士遭受的迫害。維護世界各國各地的人權保障是我們的責任,因為我們台灣國人也是世界的公民,尤其是我們看見中國共產專制政權對人權的迫害,正提醒我們台灣絶對不要被中國統治,不然,誰能保證台灣人民不被中國政權迫害呢?

保障人權也是聯合國成立的宗旨之一,目前中國不祗是聯合國會員國,更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但中國政權竟然不注重人權,究竟要如何維護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呢?!

期盼我們台灣國民以及全世界各國的人士也都能共同關切中國人權的問題,使中國能夠早日改變過來,成為真正維護人權的民主自由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