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楊上民_金門823砲戰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金門823砲戰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自由作家 楊上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命令蔣介石為遠東區總司令,代表盟軍接受日本投降。於是何應欽將軍代表蔣介石,接受日本投降,日本退出治領50年的臺灣,臺灣遂成為盟軍佔有,因主要戰勝國為美國,因此臺灣變成美軍領地。

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在1949年時被共產黨打敗逃亡到臺灣,臨時以臺灣為「反攻復國」的復興基地。

1958823日,解放軍突然對金門進攻,砲擊一日數萬發。金門823砲戰時郝柏村擔任最前線之砲兵指揮官,算是蔣介石以臺灣為反攻復興基地迎敵痛擊的前進部隊之指揮官,可謂與共產黨有不共戴天之仇敵情勢。

金門823砲戰後,1961年我隨著部隊到金門太武山,在洋宅的街上,有金門人告訴我說,823砲戰時,炸彈如雨下,有許多電話線被炸毀,老芋兵(士官)命令充員兵立即出去修復,充員兵出門立即被炸死。這種情形,到處都有,可以說,死的都是臺灣充員兵。

蔣經國時期的國民黨,沿襲臺灣為反攻復國的復興基地,眼看反攻不成、復國失敗,蔣經國遂降低對大陸的政策,那就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
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變成與大陸接觸,談判,妥協的「九二共識」臺灣被統一之政策。

回想823金門炮戰時,郝柏村當時人在金門應戰。這表示郝柏村當時是基於「反攻復國」立場應戰的。而如今郝柏村出席論壇,重統派立場,指九二共識不能拒絕統一。

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國民黨與共產黨本來是有不共戴天的敵愾。如今事過境遷,馬英九竟然抱共產黨的大腿,假借九二共識獻出獨立的臺灣版圖給共產黨,要與敵人統一共舞,真令軍人不知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蔣經國的政策被馬英九打破,蔣經國如果早知道馬英九和郝柏村的背叛,當會將馬英九與郝柏村槍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