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沈建德_中國猛捧柯P、狠打85°C,原來是因「六項保證」


中國猛捧柯P、狠打85°C,原來是因「六項保證」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蔡英文813(台灣時間,下同)在洛杉磯買了一杯咖啡,兩天後的815日,85°C才被中國猛K台獨,顯然「85°C台獨」不是真正原因。

85°C一再道歉表示「堅定支持92共識」、「兩岸一家親」、學中國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美媒報導,它的股票市值仍一天蒸發1.2億美元,是自討苦吃。

還有,在K 85°C的同時,中國央視15日也跑出捧柯文哲的報導,長達2分多鐘,還說:「連任台北市長之後,更多關注是他2020年會不會跳出來參選『台灣當局領導人』?」這和85°C何干?

捧柯P、打85°C同在15日而非14日,到底14日發生了什麽事?

原來,814川普不但簽署「國防授權法案」,還夾帶「六項保證」的國會意見(the sense of Congress)。而同日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演講也提及這個「保證」。

川普在美國東岸,蔡英文在西岸,「兩岸」同日互相呼應「六項保證」,氣死中國。可見它的不滿,真正原因不是蔡英文81385°C喝咖啡,85°C的辱台聲明表錯情,也侮辱了自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證明了此事,它也在15日刊出社論,不談咖啡談軍費,標題為:「美國防授權法,中國的懼與不懼」,配合出言恐嚇,若美國支持台獨,中國有能力隨時提升軍費,維護它的核心利益。85°C不要以為自己很重要。

但我們必須知道,美國除通過友台的「國防授權法」,也通過「台灣旅行法」,它仍「認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再重申「一中政策」。

1982年的「六項保證」也相同。維基解密透露,它原是中華民國的要求,美國同意後回覆中華民國,7月也通知美國國會。這次「國防授權法」,體現該「保證」的第3項,對台軍售不事先諮詢中國。這是軍售問題。

而台灣主權問題寫在第6條,The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formally recognize Chinese sovereignty over Taiwan美國不正式承認中國對台主權,亦即上海公報中「認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意思(一中政策)。


然,2018-04-21自由時報拙文「回應譚慎格」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94189 已指出,「一中政策」的法律基礎不存在,據此,只要把上述「六項保證」第6項的formally(正式)刪掉,成為「美國不承認中國對台主權」,中國就會死心,就看蔡英文開不開口。

1814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


21982714,在台北向蔣經國唸出「六項保證」的李潔明。他在中國青島出生,19891991當美駐中國大使。卸任後來屏東訪友,夜睡沙發,說中國人很sneaky


1996年我去白宫(見「與聯合國發言人、美國大牌國會議員對話」https://www.facebook.com/…/a.15060336229…/1526609034240663/…),曾與他通電話,談「開羅謊言」的事,他說很重要,却沒下文。可惜!(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