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沈建德_台獨工作者不必公投、不必宣佈獨立,無須正名,那還「工作」什麽「台獨」


台獨工作者不必公投、不必宣佈獨立,無須正名,那還「工作」什麽「台獨」?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東京奧運正名陷入苦戰,熱心人士問蔡英文為何視若無睹,要賴清德表現出是真正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而非「佛系台獨」。

他回答,務實台獨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但根據洛桑協議協定,台灣參與奧運名稱就是中華台北。意思是不推動東奧正名,但是他支持。(見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10670)。

可是檢查「台灣前途決議文」,它並未說「台灣叫做中華民國」,而是「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見圖1)。台灣若是中華民國,決議文必直寫「是中華民國」,不會寫「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賴清德看不懂中文?

頼清德扭曲「台灣前途決議文」,說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然後主張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宣佈獨立,也不必舉辦獨立公投,完全違背「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原意,對不起台獨志士,尤其是已逝者。


簡單一句話,台灣若已獨立為何還在聯合國門外,還被叫做中華民國?


1:民進黨藏經閣中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相關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