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醒哲市長0930競總成立大會致詞全文_票投涂醒哲,終結派系惡鬥角頭作亂!


選擇民進黨,打擊前後國民黨員作怪!
票投涂醒哲,終結派系惡鬥角頭作亂!


【醒哲市長0930競總成立大會致詞全文】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李俊俋委員、陳茂松總幹事,咱嘉義市的市民頭家,大家好!

感謝大家專工來參加我的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真多謝!

上次我選舉時,推出「氣魄諸羅台灣頭」的看板,有人說嘉義這麼小,怎麼可能做台灣頭呢?這三年多來,我們努力以赴,以氣魄,堅持解決很多長年老案,以創意帶來很多台灣第一。

別人不做的,我們來做;做不到,不想做的,我們來做!例如火車站前廣場,我和嘉義縣張花冠縣長達成和解,現在是不是變得更漂亮?更像一個現代化的城市入口門戶?例如延宕15年的污水下水道接管及水資源處理中心(污水處理廠),也在我的任內完成,突破全國最後一名(零接管)的惡名。嘉義的另一個門戶,高速公路下來的地方,延宕39年的貨物轉運中心也已啓動。更讓大家興奮的是,大家有看到咱競選總部門口,掛一條紅布條:「感謝蔡總統,實現嘉義夢:鐵路高架化動工了」,各位市民頭家,鐵路高架化,咱嘉義人爭取28年,國民黨中央執政8年、地方執政9年,完全沒進度,甚至大家講:「垂楊大橋起(建)起來,嘉義市就沒鐵路高架化了!」嘉義人非常失望,我上任後,拚生命向中央爭取,蔡總統20165月就職,11月就指示行政院要在2017年動工,鐵路高架化完成以後,就會為嘉義帶來少則一千億、多則三千億的經濟效益,也因為蔡英文總統支持嘉義市、疼惜嘉義人,鐵路高架化「死棋變活棋」!咱是不是給蔡總統大大感謝一下!(司儀:大家掌聲催下去!)

擱來,前任市長雖然有做,但做不好的,我們用科學的方法,醫學的診斷與治療,找出做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甲伊作卡好,例如我們的道路,在2011~2013年時,被評定為全國最後一名,有人開玩笑說,坐車時睡覺被震醒,就知道嘉義到了,我就任後,提出將人孔蓋下地,要求各相關單位要聯合一起挖掘,以及走動管理的品質監督,我們嘉義市的道路平整評比,2015~2017連續三年都全國第一名,例如我們的空氣汙染,四年前我未做市長前,PM2.534.7,是全國最髒的,我做市長後,馬上成立空氣汙染防治委員會,提出65項改善方案(現已累積至150),連續三年來,PM2.5下降的幅度都是全國第一名,環保團體說,我們的空污的改善,可以讓每一位嘉義市民延壽194天。最近,最乎人稱讚的是地下道清淤有成,嘉義市不再淹水,前任黃市長說,她任內做了12公里的下水道,而我只做了一公里,想要誤導民眾,說淹水減少她也有貢獻,嘉義市民有這麼好騙嗎?防治淹水最重要的是對症下藥,找出淹水地點相關的地下道,徹底清淤,才會有效。我們三年多來已經清淤了三十多公里的下水道,清出兩萬公噸的垃圾,而且都是對症下藥的清淤。如果診斷錯誤,再蓋更多的下水道也只是浪費公帑。最近的823的豪大雨,有人說是上天的期末考,很高興我們嘉義市的治水通過了檢驗,嘉義市的治水經驗成為台灣治水成功的典範,水利署今年5月就請我去向各縣市演講嘉義市的水患防治,嘉義市真正變成台灣頭。真的是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的配合。

當然,還有一些硬體建設及軟體政策是以前沒有人想過的,要靠我們市府同仁發揮創意來創新。例如KANO園區,在嘉義公園旁,是不是很漂亮;例如彌陀映月橋,長222公尺、高50公尺,在彌陀寺旁,跨越八掌溪,非常漂亮,已成為嘉義市入口的一項新地標。咱的蘭潭有全國尚大的音樂水舞,大大小小、男男女女,全部都去蘭潭邊欣賞,變成嘉義市晚上最迷人的所在之一。又如嘉義市全部路燈換成LED,我們以購買照明、保固服務十年的方式,不但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減少40%的汽車竊盜率,十年下來更替市民節省了一億元的電費,5600萬的燈具及設備費,以及2500萬的人事費用。路燈亮很好,亮十年更好,都沒花半毛錢還節省1.8億元最好,這項創新也已成為全國學習的典範。

除了硬體外,我也提幾個軟體政策的創新來向各位報告,我們嘉義市的長期照護服務項目,全國17項,我們已經22項。我們對年輕父母,除了有到宅坐月子的服務外,今年更推出每年96小時的育兒喘息服務,媽媽可以請假兩小時,去喘息休息一下,做自己的事,回來又精神抖擻,每小時媽媽只要出10元,其他的由市府負擔。我們對弱勢的關懷,也有「夢想on-line」的創新計畫,這項計畫是不直接給弱勢補助金錢而是給予工作,讓他們賺到勞力所得及尊嚴。我們夢想online計畫得到九華山地藏庵黃俊森董事長及董監事們的支持,每小時鐘點費加碼20%,去年底,已經有弱勢朋友累積工作所得點數,換算3萬元,去買了一台冰箱及洗衣機。

在婦女和醫療方面,嘉義市領先全國,推行國一女生免費注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維護婦女健康。對老人的六星級長照,服務項目全國最多。不但提供婦女朋友「做月內」的服務,也領先全國,補助2歲到4歲讀冊費用,讓市民安心養育下一代。我們推動醫院型整合性健康檢查,里里到站服務,大家都滿意。

嘉義市各局處還有很多領先全國的創舉,市長要向你們報告,嘉義市雖然Small,但是Smart就好,我們已經連續兩年,在全球400多個城市PK下得到ICF(世界智慧城市聯盟)評比為TOP 7 (前七名)。這三年來,我們以氣魄創造不少諸羅台灣頭的成績,沒甲咱嘉義人漏氣!

大家應該會記得,我的名片印的是「信任、幸福、新嘉義」,剛講的路卡平、燈卡亮、沒淹水、水卡清、空氣卡好,就是嘉義市民的幸福,做一個醫生市長,就是要跟大家拚健康,最後要甲大家說一聲:多謝,因為昨天的自由時報公布他們的民調,咱們的民調已經贏過兩個對手了!但是我們不能放輕鬆,我們還是要謹慎樂觀,有這種民調結果,我要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及支持,信任另外一個意思是,我一直認為嘉義市是民主聖地,民主聖地的選民,不是在看有人跟他博暖或是給予他小恩小惠、給他禮物,他們看的是誰能夠為嘉義市建設得更好、誰有能力能為嘉義做事,誰能對嘉義市有實際的政績,「政績才是王道」,因為我對嘉義市民有這種信任,大家會選一個願意為公共事務打拼的人,所以我四冬前卡鄧(回)來選舉。

如果說到新嘉義,就是嘉義的建設是不是可以更好一點?我們要一直讓嘉義更加進步,我們要讓嘉義更有建設。

說到這次的選舉,大家也知道,選戰越來越激烈,對手的假新聞,對手的抹黑,對手的謊話也會越來越多,比如說我們最近有聽到黃前市長竟然選在9/28日教師節的時候,來汙辱我們教育處的同仁以及我們所有的學校老師,說我們的教育變成最後一名,這實在是很奇怪,他們怎麼能知道我們變成最後一名,這個親子天下雜誌根本沒有公布10名後的名次,這是很奇怪的假消息,如果這是屬實,這種雜誌做的民調真的可信嗎?我們嘉義市民能夠相信嘉義市的教育是最後一名嗎?以我們醫科錄取率來講,除了建中就是咱嘉中,這表示咱國中、國小老師都有認真栽培學生,才會表現這麼好,這表示咱們學校認真辦學、學生表現傑出,教育利應該是頭前一、二名才對,是不是(司儀:是!)

選舉越來越近了,抹黑只會越來越多,我們心頭要抓乎定,要把我們的政績講給更多的人了解。

今天,大家手上都有一份我的《十大政績》文宣,這只是我四年來一部分的成績單,很多事情,15分鐘講不完,甚至來不及宣傳。但是,就是會有很多批評的意見,其中有的是好意,可以參考,有的是中傷,沒澄清也不行。

這四年,嘉義市的體質愈來愈好,基礎愈來愈穩,進步的速度會愈來愈快!
咱都買過水果,大家買水果是檢爛的還是檢水的?(司儀:檢水的!)對!水果要買水的!

嘉義市長呢?咱要選會淹水的還是不淹水的?(司儀:選不淹水的!)對!「水果愛買水的,市長就愛選不淹水的!」

我所敬愛的嘉義市民、大頭家!涂醒哲做市長,骨力打拚!每一工都是為嘉義市的建設奔波!頭殼內所想的,都是如何乎嘉義市擱卡進步!市民擱卡幸福!涂醒哲一切施政,絕對沒辜負嘉義市民四年前的栽培!


今年,我要拜託大家繼續支持,咱的對手不是弱者,咱要一人拉10票、拉20票,咱嘛要打拼,乎咱台灣隊的議員可以全壘打,未來咱嘉義市的建設,市府、議會才可能真正的一起替市民打拼,在這拜託大家,全力拚過半,才有法度「守護嘉義民主聖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