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沈建德_小心獨立公投中華民國不認帳


小心獨立公投中華民國不認帳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9451020日外蒙公投獨立,蔣介石正式公告承認外蒙獨立(圖1)。

真巧也是1020號,喜樂島反併吞公投集會。是日為參加,提早到台北,在圖書館翻到了1951225日蔣介石日記,他說要收回或托管外蒙古,頗為詫異。

轉而連想到:

(l)外蒙古早在1945年,就在中華民國的允許之下,進行獨立公投,為何今日的民進黨還把持台灣,不准獨立公投,推34
2)照1951225日蔣介石日記,連他已公告承認獨立的外蒙古都要收回,即使民進黨回心轉意,如喜樂島所願,中華民國修法,台灣在它之內獨立公投成功,到時會不會不認帳,像蔣介石一樣?

蔣介石的日記這樣寫:「回憶承認外蒙古之獨立,乃為我政府對國內民族及對國際重要政策之一……今後反共抗俄戰争之外交政策,應以收回外蒙古或由我托管為最主要之方針也。」「外蒙古與本國疆界線尚未劃定,此乃上帝為我保留收復外蒙、歸還祖國懷抱之伏機,應加注重。」(圖2

公投獨立是權利,民進黨不應剝奪,台灣人不應放棄,但面對狡詐的中華民國,不得不防。

和它釐清主權應是有效對策,和它劃定疆界,台灣國在台澎,中華民國在金馬,以免如蔣介石藉口「外蒙古與本國疆界線尚未劃定,保留收復外蒙」來糾纏台灣。


不過,台灣人若和中華民國釐清主權,還須在它之內獨立公投嗎?做不做主動權在台灣人。


1:中華民國公告承認外蒙獨立。


2:蔣介石的日記。(圖來源:國史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