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施里芬_切勿把過去與現在的國民黨或共產黨區別看待


切勿把過去與現在的國民黨或共產黨區別看待

自由作家 施里芬

台灣人之所以會對中國共產黨以及他們在台灣的暗樁-中國國民黨缺乏戒心,有一大原因就是遭到誤導,以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已經經歷轉型,變為「普通好人」組成的組織,而把現在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和過去那些極度殘暴的列寧式政黨機器加以區別看待,甚至盲目樂觀的預期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必定會「持續改善」,毫不考慮他們回歸過去的列寧式政黨樣貌的可能性。

一般而言,中國共產黨是從1990年代的改革開放時期被切分開來的。即使是美國也受過這樣的誤導、犯過這個錯誤,並直到不久之前才對這個錯誤加以修正--美國曾經大力幫助看似在轉型的中國共產黨,把中國拉進自由貿易的世界,理由是期望中國的經濟成長能造就大批新興中產階級,從而帶動中國民主化,使中國成為一個與美國有類似價值觀的國家。

然而,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並沒有本質上的轉型。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會表現得與正常國家如此相似,還容許如此多數的中產階級、民間企業家產生,原因是為了吸引外國科技、資本進入中國,使中國共產黨本身能夠充分利用人口紅利獲利,並等待時機成熟使用「養套殺」模式使這些進入中國的科技、資本易主,以及降低外國對於中國的戒心,方便中國共產黨的間諜進行各種偷竊、滲透行動。

現在,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包裹的正常國家偽裝已經漸漸失效,以美國為首的各國開始對中國進行圍堵。所以,為了偽裝正常國家而投入的資源對中國共產黨而言已經變成了一種浪費。對中國共產黨而言,把「漏」給中產階級和私人企業的資源收回到自己手上,使中產階級和民間企業家回歸貧下中農腳色的時刻已經到來。在這種情況下,台灣人若越晚修正將中國共產黨當作「普通好人」組織看待的錯誤,亟需新掠奪目標的中國共產黨能從內部滲透瓦解台灣,然後將台灣榨取一空的可能性就越高。這意味著台灣人若越晚修正這個錯誤,就預期要為此付出更高的代價。

對於中國國民黨也是如此。識破其正常民主國家政黨的偽裝時,才能免於繼續為此付出代價。中國國民黨人普遍缺乏台灣人身分的認同。實際上,他們對於台灣人是帶有怨恨的,因為台灣人沒有乖乖的服從他們的特權,並使他們從高高在上的位子跌落下來。但是他們還是透過對媒體宣傳的掌控和過去洗腦教育的餘威,成功的偽裝成正常民主國家政黨,並使一些經過巧妙修飾、實際上對他們有利的歷史論述廣為台灣人所接受。他們之所以會如此,其目的是防止台灣人在轉型正義的路上繼續前進,以避免台灣人追討他們的掠奪所得、拔除他們在農漁會和黑幫中的樁腳、政府機關大換血等能夠危及中國國民黨存續的情況發生。


披著常民主國家政黨偽裝的中國國民黨並沒有只是在「止血」而已。中國國民黨人其實也有試圖透過外力奪回特權地位,並報復台灣人。他們找上的外援正是曾經使中國國民黨幾乎土崩瓦解,因此成功的在他們心中樹立強大形象的中國共產黨。只是凡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中國國民黨人的這個策略是徹底的敗筆,因為這個策略的成功之日,就是中國國民黨遭到兔死狗烹的命運而徹底敗亡之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