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沈建德_中華民國「內政」,使台灣吃不完兜著走_圖1


中華民國「內政」,使台灣吃不完兜著走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聯合國憲章雖規定人民自決,但也規定不干涉別國内政,所以若無法擺脫「內政」,即使公投過了,獨立也很困難,加泰隆尼亞就是最近的例子。

可見台獨的首要工作是要求鑑界。可是蔡英文1010日又說中華民國台灣,台灣却無人要求鑑界,以清楚台灣和中華民國的界限,無異再度被劃為中國內政,增加台獨的困難。

除了加泰隆尼亞,還有不少不能獨立例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車臣。

立陶宛1990年代宣佈獨立時,車臣跟進。但立陶宛過關,車臣沒過,因不能證明不是蘇聯的一部分。激烈抗俄,夫死妻繼,人稱黑寡婦,抵死不從。終因未能釐清主權不屬俄國而長期苦戰。人民流離失所,俄國撒錢,2003323日車臣竟因此公投放棄主權,贊成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憲法,自願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還將一條大街改名為「普丁大街」,感謝俄羅斯總統。

很諷刺的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1945年它們承認是蘇聯的一部分,同年1024蘇聯就同意它們加入聯合國。但兩國最後的「正確政策」還是選擇獨立,1991年趁機和立陶宛在一起向蘇聯說再見。


1. 車臣的黑寡婦。夫父為蘇聯殺害,起來復仇,震撼全球。但車臣無法證明不是蘇聯,而無法堅持反蘇(來源:網路)。


2. 台灣可以證明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但因蔡英文腦中一片空白(蔡英文語,見圖),至今還稱中華民國台灣,實是台灣的不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