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阿扁一生最短才90秒的演說


阿扁一生最短才90秒的演說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圖:陳水扁總統的錄影致詞。

勇弟:2018930日阿扁應第四十五屆世台會東京年會邀請,用影音方式向大會致敬感謝!並且特別提到二點:

一、16年前,同樣的地方,阿扁大聲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做為台灣總統應走的台灣國家路。不用別人在後門推,也不用別人在前面拉!

二、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是死路一條;只有完成台灣國家正常化,才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勇哥:200283日第二十九屆世台會年會在東京舉行,阿扁以台灣總統身分大聲講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其中提出幾點呼籲,請大家共同認真思考:

一、阿扁這幾天有講,我們必須要認真思考,要走自己的路,走我們台灣的路,走出我們台灣的前途,什麼叫「我們台灣自己的路」,很簡單,也很清楚,非常明白,我們自己台灣的路就是台灣的民主之路、台灣的自由之路、台灣的人權之路、台灣的和平之路。

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不能被欺負、被矮化、被邊緣化及地方化。台灣不是別人的一部分;不是別人的地方政府、別人的一省,台灣也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澳門,因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簡言之,台灣跟對岸中國一邊一國,要分清楚。

三、中國一直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這對台灣人民的感情有很大傷害,中國說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就是對台灣現狀的改變,我們不可能接受,因為台灣的未來,台灣的現狀是否要改變?不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政府、任何一個政黨、任何個人可以替我們決定,只有二千三百萬偉大的台灣人民,才有權利對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命運和現狀來做決定。而有需要的時候要如何決定?就是我們長期追求的理想和目標;也是大家共同的理念-公民投票。公民投票是基本人權,也是二千三百萬人民的基本人權,不能被剝奪和限制的,個人要誠懇的呼籲和鼓舞大家,要認真思考公民投票立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2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