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阿扁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宣示


阿扁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宣示:
<如果由於「推動公投、催生新憲」
導致我的落選,我也甘願接受。>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最近國民黨推動反空汙公投提案,竟然有一萬多的死人參加連署,難不成是農曆七月鬼月阿飄好兄弟也加入連署行列?說真的,這是當年依照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第五點主張推動公投法制化工程時始料所未及,竟然還有人為了公投連署故意造假做業績!

勇哥:公投是直接民主的展現,也是阿扁念茲在茲必須落實的政治信仰。除了200283日阿扁在世台會東京年會演說時論及公投議題外,20031223日阿扁在民進黨全代會提名演說中,也強調(推動公投、催生新憲)這是民進黨的創黨理想,也是我們的歷史使命。阿扁說,推動公投是深化民主的方式之一,用以實踐普世的民主價值;催生新憲是重建憲政秩序,以完成憲政改革。這是民進黨接受選民的付託,必須完成的責任。(參閱阿扁總統:《相信台灣》頁67

勇弟:從理論到實際,從口頭到踐履,接著在2004年公投綁大選,舉行史上第一次的全民公投!證明了總統個人意志與決心的貫徹非常重要!

勇哥:回想當年,「阿扁寧可總統連任失敗,也要推動公投」。令人感動佩服!

「如果由於推動公投,催生新憲而影響我的選舉,甚至導致我的落選,我也心甘情願。」(參見阿扁總統:《相信台灣》頁69

小勇:年底不過是地方選舉,重回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對公投議題東怕西躲,早年堅持的台灣價值不見了!明年公投連署提案只會更多、更敏感!與其迴避,不如面對!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2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