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劉國松_就余作建國路分析提供出路


就余作建國路分析提供出路

雲嘉電台政論節目 主持人 劉國松

以革命或民主化三基本要素:民心思變、魅力領導和訴求認同,在台灣仍沒活不下去之環境而有迫切需要下,首要前題是如何讓人民認清真相,獨立建國與多數人民權益和子孫前途息息相關,才是正確方向。

思考方向有三:

1,中華民國已在1971聯合國2758決議文由中國取代席位,因此台灣在國際上如使用此名稱,不是國際詐騙集團,就是自認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國際法也是公司法真諦。

因此那時起,已不能在國際上使用,所以對外名稱千奇百怪,什麼中華台北、台北經濟文化等等,且只能在國內自欺欺人!

2,既然只敢用假名見人騙,所以只會搞肥貓掏空國庫,所以國銀洗錢數千億,財團中飽私囊,卻一再加稅漲物價剝削人民,人民權益福祉受損又沒保障。

3,人民要認清只有獨立建國,人民才能真正當家作主,不但司法可以公正公平,有公平正義的正常民主國家,不但可保障國家永續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可確保人民有較幸福美滿的生活。

如此,在無私奉獻的一群真心愛台灣的本土派努力勇往直前全力奮鬥下,台灣獨立建國,不就有正確方向,和全民覺醒認同,而有成功的機會嗎?!

~~~~~
台灣建國路分析

台灣是非常錯綜複雜的"國家",世界僅有。

美中兩大國想掌控,被洗腦70年,國家認同嚴重分歧,人民迷惘於安逸,又遭設局詐騙而沒有真正有實力的在野黨。

對照世界由威權轉民主或武力/非暴力革命成功的根本沒一個可類比。

所以,單談體制外和理論,根本難以獨立建國。

現在就好好就世局環境條件來列出建國可行之法吧!

獨派如能整合並集思廣義,考量諸多國內外因素,則獨立建國大使命,必有所進展,首先個人認為應先考慮的因素:

一、多少人民知道為何要獨立建國?有何阻力?

不願台灣成為中國一部份的人,本應都是支持獨立建國的,但因被政客危言聳聽,致不少人不敢一次到位;
故應以漸近手法,並作必要措施依序來解決,先自立自強,提出訴求展現台灣國防力量建立自信能自我防衛,主動與美日聯合演習,且表態長存民主陣營決心,再於適當時機完成公投自決。

要相當可觀人數認同參與才能順利進行遊說宣傳,半數以上人數同意才能成事,公投不也一樣嗎?且社會才會安定。

二、參考國際和國內歷史成功失敗的例子,並研究異同之處和主要因素。

滿清被推翻,蔣家被毛趕走,印度甘地不合作去英國殖民,波羅的海三小國,越南,東帝汶,中東茉莉花革命等等成功例子。

斯里蘭卡塔米爾之虎,台灣零星民主革命等近代失敗例子。

成功的主要因素有三:

1,先有多數人民切身利益受威脅或剝削,
2,有共同一致理念的領導和團體,
3,和能提出與多數人民息息相關訴求的全民運動。

另外有因地制宜,天賜良機,如中共有抗日俄援因素,愛沙尼亞信仰民族逢蘇聯解體的臨門一腳。

失敗因素不一而足,但不外乎內外交迫,師出無名,曲高和寡,魯莽成軍,自亂陣脚等等,不過綜觀主要因素在主客觀之環境條件時不我與外,成功三要素也不齊全,人民無法跟上配合而中途挫敗。

三、台灣建國利弊SWOT分析。

有利因素:

1,國民黨爛到底;
2,民進黨無能又失信於民;
3,司改最支持但卻最失望。
4,勞工不滿,物稅萬漲民怨四起。
5,雙英遠不如扁政,小民懷念扁朝。
6,國共勾結綠營高層為各方和幫派利益打扁及扁官,又縱容財團掏空國庫如兆豐金亞泥一再發生。
7,扁近日已漸看破英全無心赦扁和治國,且有難免再入監的心裡準備。
8,美日執政當局都公開以台灣相稱且表態加強關係。
9,原挺小英且有熱情活力的年輕人也相對剝奪感加劇而不滿激增。

不利因素:

1,抬面上藍綠由民國兩大黨把持動員能量,四黨合縱連橫已無在野黨可依靠。
2,綠營基本群不少已由黨國英全轉向華獨,而獨派鬆散又多頭馬車,整合不易。
3,美日民間和在野黨仍有和中,少惹中國統獨議題。
4,藍營作亂,獨派再活動,易被混水摸魚,誣指為同路人。
5,台灣人民偏安心態,仍受國共恐嚇之心理影響,且尚未達活不下去之革命迫切感。

四、台灣近年來理論派和行動派之盲點和阻力。

除成功三要素闕如外,沒有考量國內外環境條件和時局變化,更是敗筆,如李扁的民主化和小英的攏絡,加上美柯林頓收受中國獻金而和中影響,至雙馬演戲,民政府攪局,獨派進退失據,也裹足不前;只是白白浪費整合和有利契機,令人惋惜;不過,努力拚戰,讓後人獲得寶貴經驗,也要佩服感恩!

但那些寶貴經驗,也要能去蕪存菁作後繼者圭臬,則更有價值。

拿破倫說過:沒有善用失敗教訓的人,是很難獲得成功的。

五、國際局勢和國內外環境條件。

主要防衛台灣之外援國美川普日安倍,均採友台反共親信幕僚和策略,有利台獨;

但英全政府晉用親中顧問宋許和內閣拒美日,大量讓中勞中客自由進出,統派五星旗囂張跋扈氣焰高漲,警察還縰容霸凌獨派;

國會四大黨已合縱連橫,主因老藍男內閣,宋英交情匪淺,時力反扁之李林英栽培,成了反扁反獨俱樂部;

英全竊黨,與國共操作真假五毛黨,以假亂真台獨,且民進黨被把持轉型變質,扁系和獨派被誣指不識大體而邊緣化甚至妖魔化;

綠色媒體全面被攏絡,不聽話則遭關切或圍剿,也難全力呼應台獨;

年青人天然獨被時力吸納大量資源,其他也多被假台華獨大老認養,分崩離析,除非拆穿真相,否則奢談整合。

綠營指望引領獨立建國之民進黨全面執政,不但維持現狀不作為,還加料恐嚇獨立受武力威脅和美不支持,人民不支持實質獨建者不減反增。

唯剩扁系和零星獨派,因扁被保外挾持不得公開號召發聲,其他也易被滲透挑撥離間,資源也嚴重短缺,整合和戰力削弱。

六、如何獨立建國最有效的方法和步驟。

獨派先尋求真有意合作之人士團體,成立獨派整合籌備小組,去蕪存菁,就成功失敗經驗及考量國內外環境條件,營造符合三要素之條件,並排除不利因素,善用有利因素和失敗經驗的教訓,經有層次分階段和研考調整戰略和戰術,有步調的進行。

目前各方獨派較吻合三大成功要素之條件中,以受國共民一味傾中賣台利益反獨共犯結構嚴厲迫害之扁最值得信任,以扁系為主訴求的公平正義,實際政績感受和選票動員號召力都最為有力道和說服力。

經組訓,設定有效步驟和訴求,座談讀書會街頭短講宣傳召募,追蹤考核進展,動員抗爭行動,形成全民運動,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七、如何確保獨立建國後的社會安定和永續生存。

獨派如何在拆穿英全打扁反獨真相過程中,趨吉避凶,先用有別於抓耙五毛黨的質疑方式(就事論事,台灣立場和批判馬共),並以邏輯論述前因後果之驗證比對,再於適當時機攤牌作民意所歸之國政訴求,以體制內外的運作,提出簡明扼要的獨立建國理論和有力說帖,以及具體有效之方法步驟,漸進袪除人民恐共和不信任台""心理,爭取過半人民認同,不但獨立建國之路可能獲得順利進展和完成之期指日可待,且國家社會可望永續和安定!

總而言之,台灣自16世紀有較明確歷史記載,歷經七次異族殖民統治,在2000總算有本土台灣人治理國事,但被國共勾結滲透摧殘而實質民主化腰折下,現在仍在最後一次國民黨流亡政權70幾年的洗腦蹂躪下,國家認同嚴重分歧錯亂又思考愚昧易受誤導,民主法制化也仍有威權陰影;

且獨立建國之路上,由體制內外,公投自決,正名制憲,獨立建國,建立新國家後,袪除威權,實現公平正義的過程和紛爭不斷,距離正常民主國家仍相當艱辛遙遠;

歷年來,多少英雄豪傑和睿智之士,前仆後繼的反殖民抗爭追求民主,仍難有成;因此,在國內外各種嚴酷環境下,非一己之力一蹴可幾,勢必要群策群力,歷經一棒接一捧奮鬥不懈的努力,才可望有成功的機會。

有志之士,請拋棄成見,思考時局撲朔迷離,深陷共諜充斥暗藏國安危機,個人期以淺薄之見拋磚引玉,仍賴大家奉獻心力,共同為台灣的獨立建國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