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陳銘城_姚文智岳父的父兄都在白恐時代被槍決


姚文智岳父的父兄都在白恐時代被槍決


文史工作者 陳銘城


為什麼228與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要為姚文智成立後援會,卻不是幫號稱受難家屬的柯文哲?

姚文智的岳父叫潘弘裕,他的生父黃石岩與二哥黃弘毅先後在19501953年因反國民黨,參加地下組織,而遭槍決。姚文智夫妻與岳父因低調不張揚,反而讓柯文哲拿228受難者家屬身份,聲稱:"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岳父潘弘裕因從小送給黃石岩好友潘家認養,因此從黃弘裕改為潘弘裕。他的父親黃石岩,日治時期是台北市太平國小教師。戰後辭職從商,曾在圓環開書店,目睹228的發生。後來,他在大同公司旁蓋9間透天房,經商成功,積極反國民黨的地下組織活動。1950.11被判死刑,槍決。當時潘弘裕只是小學5年級,但他國校畢業就到台北市13號水門旁的"鬼子漂醬油廠"當童工,直到三哥黃弘哲到台電上班,他才轉到台電工作。那是黃石岩被槍殺後的家破人亡的慘境。

四女黃明理、六兒黃弘亮,也因母早逝,父被槍決,而被舅舅陳添福帶去中國成長。黃石岩的二兒子黃弘毅,台大學生,但因參與反國民黨的學生活動,被通緝逃亡。曾任烏來電廠員工,也躲到阿里山,最後出來自首,但仍在19531月被判死刑槍決。


所有的受難故事等你們去參加後援會瞭解,可以分辨姚文智與號稱228受難家屬的柯文哲有何不同,特別是對中國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