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獨派2016大選應有的思維

台灣獨派2016大選應有的思維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 蔡丁貴

按照姚立民的大膽估計,蔡英文會以300萬票的餘裕贏得總統大選。如果以近年來的大選投票數1300萬票來計算,就是蔡800萬,其餘共500萬票。這是6:4的壓倒性勝利。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民進黨的立委選舉仍然無法過半,確實令人擔憂,阿扁執政的缺陷就會歷史重演。當然在選舉之前的現在來責備民進黨也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在總統大幅度勝選的優勢下,民進黨的立委選舉應該不至於表現太差。依照目前民進黨自己的估計,民進黨是有單獨國會過半的可能,所以,獨派的選民應該擔心的,不是民進黨立委沒有過半,而是民進黨一黨過半的權力驕傲的問題。政黨票集中支持第二個台派政黨才是正確的選擇。

如果民進黨立委選舉無法單獨過半,以目前中國黨的氣勢,中國派政黨要贏得過半應該也沒有可能。這個狀況,應該會有新的政黨超過政黨票的門檻而取得立委席 次。當然目前新的台派政黨取得席次比中國派政黨取得席次的機會更大。這樣還是會泛綠過半的國會。沒有必要擔心台派政黨票分裂的問題。我認為現在呼籲選民不 要分裂投票,純粹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在安全名單邊緣候選人的選舉策略,不值得擔心。

因此,不論民進黨立委的選舉得票如何,台派選民需要慎重考慮的是,政黨票的投票要如何選擇?

在台灣主權優先的考慮之下,在民進黨執政的前提下,政黨票應該集中支持一個可以與民進黨政策有強烈互補的新政黨,說民進黨執政時不方便說的話,做民進黨不 方便做的事。如果這個新的政黨主張與民進黨雷同,這個新政黨進入立法院的功能就意義不大了。例如,民進黨可以主張維持現狀,這個新政黨必須主張台灣獨立建 國;民進黨可以主張修憲,這個台派新政黨必須主張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及制定台灣新憲法。

2016大選的歷史意義,在於終結中國國民黨的復辟執政,行政權的總統選舉當然支持可以打敗中國黨的蔡英文;區域立委就是支持台派政黨可以勝選的候選人; 政黨票的選擇不是在壯大民進黨的政治權力,而是在集中形成台灣獨立的政治實力。就如上述,如果民進黨已經自己夠大,就需要這個台獨的新政黨;如果民進黨此 時此刻還是不夠大(民進黨自己要檢討),更應該讓一個台獨的新政黨來補足。

這就是這次大選,台派選民必須聰明地做出分裂投票的選擇,才能加速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前進的進度。政黨票要請大家支持公開主張台灣獨立的與平反扁案的 #自由台灣黨,因為這是兩個民進黨不方便公開主張的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