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6 期活動訊息

【青年.回投】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計畫 Flying V群眾募資 正式上線


「選舉」乃是民主政治社會中最為基本、也是參與成本最低的手段之一,但是,我們現在擁有的這項權利,將因政策的改變,而有了重大變化……
 2016年的116號,將舉行臺灣第14任總統大選,以及第9屆立法委員的選舉,當天不僅會選出國家最高首長,也將決定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的民意代表人,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但是,根據中部各大專院校行事曆顯示:多數學校將面臨期末考結束後一天,即舉行總統和立委大選的困境。也就是說,大多數具投票權的學生公民(年滿20歲且具投票權),將會因「交通時間」與「車票供給有限」等因素,無法回到戶籍地去實踐自身選舉權,造成參與這最基本的政治時,成本被拉高了許多。
 所以,在面臨這樣的困境下,中部學生自治組織與相關社團即共同規劃《返鄉投票專車》一案,希望將資源集中、發出返鄉投票專車,減低學生公民回鄉投票的成本,讓有意願回鄉投票的學生公民們能順利回家實踐選舉權。
中部青年返鄉募資平台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541
主辦: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會、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
 臺中教育大學學生會、臺中科技大學學生會、
 修平科技大學學生會、獨立青年陣線、靜宜大學學生自治會)
協辦:台灣教授協會









袁紅冰教授 《中華民國祭》 新書發表會
「二〇一六台灣大選之後的兩岸關係變化預測」專題演講
時間:201619()下午200 ~ 50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B1,集思會議中心台大館蘇格拉底廳
  從現在進行式的「買下台灣」比「打下台灣」便宜;
從中共教科書到美、日教科書說「中華民國1912~ 1949建都南京」;
從「中華民國上古史」到「中華民國當代史」到「中華民國滅亡編年史」即將步入「中華民國斷代史」之際;
從朱習會「兩岸同屬一中」、到洪秀柱「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到中華民國國父孫文孫女孫穗芳「中華民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到馬習會「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寧贈共匪,不予家奴」正是國民黨權貴心理的陰暗至極之處。
大崩潰宿命開始對國民黨作最後的詛咒, 而國民黨權貴是中華民國死刑判決書的執筆人;以捍衛中華民國自許的辛亥英烈繼承者何去何從?
《中華民國祭》是以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支點的台灣主體意識,抗擊「中共極權主義『統一』台灣」之唯一意志力量的理論和實踐方略的終極版本,是為「中華民國」蓋棺定論之書;或是為風雨飄搖的「中華民國」指出了唯一的生路,是指引「 中華民國」走出歷史絕境的理論明燈?
歷史已經發展到這樣的關鍵時刻──
情勢將逼迫每一個與中華民國有關的人必須做出命運的抉擇,而本書為每個人做出自己的抉擇提供了充滿智慧的分析和啟示……



台灣海外網歡迎蒞會探討~善用資通訊時代利器~

敬邀函

承蒙先進前輩長期關照,此次返台觀選考察,並藉此舉辦14年前第一次網友餐聚座談會,懇惠蒞臨指導。

主題:迎接善用資通訊時代
日期:1. 週六1219日下午4(台中場)
2. 週六1226日下午4(台北場)
3. 週四1231日下午4(高雄場)
地點:1. 台中場:安可喬治餐廳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路16號。電話:(04)2475-4071
2. 台北場:立法院康園餐廳,台北市濟南路一段1號。電話:(02)2358-5478
3. 高雄場:紅厝瓦餐廳 地址:高雄市大連街238號。電話:(07)323-3315
台灣海外網社長 蔡明峰敬上
taiwanus@hotmail.com,手機:0922-324-000
20151216
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敬請邀約朋友參加。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taiwanus.net/memtwus
請即在此網頁報名表逐項選填,並按"完成"
我們會電話及e-mail連絡您磪認以便安排餐位
歡迎攜帶手機、筆電或平板電腦!
如有任何問題,請電話0922-3214-000 連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