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一起關切共同的命運

一起關切共同的命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一般來說,每個人都關心自己的前途和命運,而且願意為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打拼。

為了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我們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都會很努力唸書,也希望能唸研究所,拿到碩士甚至博士學位,能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收入,使自己與家人生活過得好。為了瞭解自己的命運如何,有些人甚至會去找算命師算命,期盼有好的命運。

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前途和命運,這是很正常的心態。然而卻有不少我們台灣人只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命運,很少去關切我們的國家台灣的前途和命運,對台灣國人共同的前途和命運很冷漠,不願去關心和打拼。這可能是由於幾百年來我們台灣人都被不同的外來政權所統治,未曾當家作主。尤其是在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派兵來台灣進行228大屠殺之後,接著是蔣政權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使大家對政治即公共事務不敢也不想去關心,因為害怕被關進監牢甚至被判死刑。卻有一些地方的政客,願意為國民黨政權抬轎,得到一點利益就沾沾自喜。

為了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我經常把台灣要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的傳單帶在口袋裡。在搭捷運時,或在公共場所我常乘機把傳單分發給一些人,跟他們說:「為了我們這一代,也為了我們下一代子孫的命運,希望能夠共同來參與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國家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及社會各層面的政策與執行,真的會影響我們的命運。我們若不關心政治,即公共事務的情況,我們大家的前途與命運會好嗎?!

台灣目前面對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以及統戰分化的滲透。期盼大家可以大大的覺醒起來,共同站出來勇於關切與掌握我們台灣國家的前途與命運。這就是羅馬的詩人華爾格留斯所說的:「命運愛護勇者」吧!!

我們是台灣的國民也是世界的公民。在這地球村裡,我們也要共同關切國際局勢。最近伊斯蘭國(ISIS)對巴黎的恐怖攻擊,使我們更需要關切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因為恐怖攻擊與戰爭的爆發都會影響我們每個人包括子孫的前途與命運。只有這樣我們台灣國民的心靈才會健全起來,心胸也才會更寬廣,我們的愛心有深度也有廣度,成為真正有愛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