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興風作浪的真相

興風作浪的真相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蕭曉玲

之前我曾經寫過,及人中學的黃魯光老師與其他老師們被學校無理解聘的事情,有很多人非常好奇這些老師為何被解聘,我也很好奇。細問之下才知道黃魯光老師跟我超像的,屬於白目一族,喜歡打抱不平,幫學生爭取權益,從此成為了學校的眼中釘,讓校長欲除之而後快。

整件事情的發展,要從學校的輔導課說起。

大家都知道,無論公立或私立學校都有所謂的課後輔導,也就是第七節以後的輔導課,所謂的第八第九節課。而這些課後輔導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並不算在平常的學費裡面。

許多私立學校的家長都會乖乖地繳這筆費用,卻不知道這些費用有可能被學校中飽私囊,因為九年級的學生在最後一學期的時候,必須參加國中會考,會考的時間在五月中,接下來六月初時學生就畢業了,因此,真正的輔導課在高三或國三的下學期並沒有上滿。

所謂的課後輔導只有在會考之前,考完之後誰還要上輔導課啊?學校也不會要老師上課,並不需要給老師鐘點費啊!但是,這筆輔導費用卻是算到六月底,平白讓學校賺了二十幾天的錢。

黃魯光老師和其他被解聘的老師們覺得這樣不公平,及人中學應該退回這筆輔導費用給及人中學的家長們。學校拗不過這些老師的堅持,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退費。而這筆費用竟然高達七十多萬,這個數目字其實相當可觀!

費用退了,黃魯光和其他的老師們因此成為了及人中學的眼中釘、肉中刺。就在上學期結束時,學校就把這些興風作浪的老師們解聘了。

我聽到這件事後第一個時間的反應,是問黃魯光說:「你吃飽飯沒事做哦?」黃魯光也很妙的問我:「那你呢?」說完之後,兩人相視而笑。白目真的是有渲染力啊!

後來的發展,就是黃老師與其他老師們被解聘了,黃老師求助於我,我邀他加入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成為區域立委候選人。

我們兩人都是受害者,一位是公立學校的受害者,一位是私立學校的受害者,共同點都是超級白目,為了公平正義而被解聘,也很天真的以為這件不公不義的事情,終會有解決的一天。問題是,我的事情已經拖了快八年,黃老師才幾個月。我真的為他擔心,只好拜託大家投票給自由台灣黨。自己的正義自己爭,自己的公道自己討囉!

附上前幾天白目老師二人組一起被訪問的連結。大家都知道教育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也知道身教大於言教,可是您的孩子在什麼樣的學校裡受教育,您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