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沈建德_那一巴掌沒打醒台灣人







那一巴掌沒打醒台灣人

那一巴掌下去之後,有人說是打在全部台灣人臉上,但觀察整個社會,仍只譴責暴力、蔑視人權,自我定位為內政問題,無人談主權的國際問題,被打的、出來安慰的都一樣,顯然沒被打醒。

1
19491222蔣介石把他的行政院,從中國搬到台北辦公,當時台灣屬於盟軍管轄,身為統帥的麥克阿瑟守土有責。他不同意杜魯門,急電美軍參謀聯席會,要求美軍佔領台灣的報導。




馬英九昨天還喊冤被丟鞋沒人幫他伸冤,又說蔣介石要對228事件、白色恐怖負責,但若是沒他保衛台灣早就沒了。那我們就來看真相。

1949129日蔣介石的行政院正式在台北辦公,這個行動,一方面宣告中華民國亡國,另方面明目張膽表示從盟軍手中竊據台灣。

身為盟軍統帥的麥克阿瑟,在同月22日就急電美軍參謀聯席會,要求美軍佔領台灣。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圖1)。

他的立場1949117日香港大公報東京航訊就有報導:「麥克阿瑟於一月十五日派兩個在東京從事臺灣獨立運動的臺灣人,陳兆四郎和陳朝明五郎赴港,向在香港活動的廖文毅等,傳達美國對臺灣的處理方針」。

「據兩陳說,麥克阿瑟認為臺灣現在還不是中國正式的領土,因此南京垮臺後,中共不能進入臺灣,美國將協助臺灣人獨立,並且美國將提出聯合國決定。他們又說,麥克阿瑟已准許臺灣人代表出席﹁遠東會議﹂,要求臺灣的獨立」。

麥帥要佔領台灣的消息可能走漏,故記者在19491222同一天,用杜魯門說史達林侵略南斯拉夫的話來問杜魯門,蔣介石逃入台灣據地為王,是否也是侵略?


杜魯門說,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台灣不是獨立的國家。又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雖已流亡到台灣]而美國仍承認中華民國是中國政府(圖2)。

杜魯門說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亦即屬於中國的根據是開羅宣言,本人臉書(724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135141183387442/…指明,至少1945.12.15 1950.1.5 兩度使用。但它是謊言(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

因為民進黨不拆穿,所以尼克森、布希到現在的川普,都沿用開羅謊言來界定台澎主權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執政若不拆穿,今後中國給台灣的必不止一巴掌而已。

2
杜魯門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這是錯的,因為他的法律依據開羅謊言已被拆穿。
但他說「中華民國是中國政府」這話是對的,那些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台灣人,自己把自己塞入中國,該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