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施里芬_對待華國美學的正確方式


對待華國美學的正確方式

自由作家 施里芬


久之前,韓國瑜高雄市府舉辦的愛河「金銀河」燈會,因為其明顯的「華國美學」風格--喪葬儀式風格的蓮花、牌樓,還有有如恐怖片場景韓國瑜人偶等,與有決標金額同為1800萬的台南月津港燈節差距極大、對比明顯,遭到了廣泛的負評。

我認為,如果高雄或其他中國國民黨執政縣市以後若再舉辦如此質感低劣的「華國美學」活動或設立如此粗糙低俗的景點時,對任何一位希望台灣能變得更美、形象更好的人而言,有一件事是絕對禁忌的--去那些醜得出名的地方或活動「朝聖」。


一旦那些醜得出名的活動或景點出現了「朝聖」人群,將會給統媒、五毛黨等中國共產黨走狗的宣傳作戰帶來極大的方便。他們可以藉此大肆誇張那些活動或景點帶來了多少人潮與經濟效益,強化中國國民黨擅長拚經濟的迷思。


為何會如此呢?因為比起需要長期佈局、紮實技術基礎與大量前期資源投注的生技、風電或軍工等產業,這樣的「人潮帶來錢潮」雖然實際上經濟效益又小又短暫。但是在短視且非經濟或科技專業的大眾看來,這樣的「人潮帶來錢潮」所需的事前投資便宜,而且收益來的又快又直觀,容易使人有感,因此這樣的「人潮帶來錢潮」是炒作的理想標的。

而且,這樣的現象會使中國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們能透過搞「華國美學」多方得利-一方面能「照顧」樁腳、選舉金主與親友,同時能幫助自己「造神」,還可以為了中國共產黨賞賜的利益與特權,藉機幫忙中國進行文化侵略,從而使「華國美學」加速蔓延,擴大對台灣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